— JoyceRue —

【Halbarry】Covered With the Sweets(无能力AU/fin.)

Summary:在Hal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拥有一种特殊的、先天的气味,且会随着情绪变化。他认为这个技能没什么好的。直到他走进那家甜品店。

Before:无能力AU(有钱的电影明星/甜品店店主),提及箭雀,完全砂糖,非常非常不科学,OOC,零逻辑

1.

他从小就拥有这个技能。举个例子,Oliver是薄荷糖味的。当他真正地生气了时,那种味道就会变得极其呛人;而当他傻笑着和Dinah确认关系时,清凉的甜蜜则占了上风。

实际上,这很有趣,但也弊大于利。想想看,由于在小学时无意识对女同学说了一句“你闻起来真不错”而被她和她的朋友追了五条街、在酒吧里遇到的女孩对他说“你真迷人,我看过你的好几部电影”时却清晰地感受到她身上气味的居高临下——这些都算不上什么好体验。

2.

事实上,Hal不喜欢吃甜食。

好吧,或许说“不热衷于”更贴切一些。比起奶油蛋糕,他更喜欢肉松面包;比如焦糖玛奇朵,他更喜欢来一瓶冰镇啤酒。

也许你会说接下来这种情况在动画电影里出现得比较频繁——但他确实几乎是被一种气味指引着、强迫着拉扯进了那家甜品店。

粘稠的,轻盈的,与他在超模小姐们身上所感受到的花瓣或牛奶味并不一致的。它只存在于Hal的世界里,并在短短几秒内充满了Hal的世界。

气味的主人放下了手中正在敲打桌子的笔,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来者,随后整理着手里的东西,说了一句:“您好,先生。我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Hal看着他。

店主没注意。

Hal看着他。

店主抬起头。

Hal移开视线。

沉默使得空气流动缓慢而艰难。也许店主意识到自己应该再热情上那么一点儿,他拾起一个自然的微笑,又对盯着自己脚尖的顾客重复了一次问候句。

3.

毫无反应。

毫无反应?

这倒不是Hal的过分自信,但是——但是他到底为什么毫无反应?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年轻人,但凡买得起电视或电影票,就没可能对Hal Jordan的到来内心毫无波澜,不是吗?

在店主即将开口好脾气地问他第三次时,Hal终于把自己从美好的甜品沼泽中解救出来,回答:“哦——抱歉,您这儿的装修真不错——我是说,”他犹豫了一会儿,又勾了勾嘴角,随手指了指一排样品,“能把这些蛋糕,每种各来一份吗?”

4.

现在Barry非常怀疑这位顾客的精神问题了。

如果他指的是新烘焙出来的那一排面包,那也就没什么,可能只是恰好碰到了一位一家都爱甜食的顾客;但那一排又偏偏是名称复杂的冷藏食品。

Barry在心里迅速估算了一下价格,被自己吓了一跳后抬起眼,发现那位先生正用肘部撑在柜台上朝他微笑。

他又确认了一遍,才皱皱鼻子,开始包装,并打了八折。无论如何,总不会有人拒绝一个赚钱的机会。

5.

好吧,Hal承认自己是看都没看标价一眼。

但他这么做可是经过深思熟虑,理由可充分了——他饿了。动物本能,你没法说他不对。

哦,他也同时怀疑那股在香气四溢的甜品店脱颖而出的味道也许只是什么招牌蛋糕。

Oliver敲开Hal家的门时,后者正在一圈都被咬了一口甜品里思考人生。

Oliver跟着他坐在地毯上思考了一会儿人生哲学,然后跑去拿来水果刀,在Hal惊恐的注视下从一块木材蛋糕没有沾到口水的地方切下一块放进嘴里。

Hal冷漠地看着他:“你在做什么?你不是总裁吗?”

“不能被优越生活惯坏,更不能像你一样亵渎美食!——天啊,这确实让人即使和你共处一室也能心情愉快。你在哪儿买的?”

“美国。”Hal把腿盘起来,“它们好吃吗?也许是不错,但是你不知道我遭遇了什么——”

他犹如看了一次维密后便坠入爱河的高中生,带着明媚的忧伤把脸埋进手里。

“他比它们都要甜多了。”

“我就知道你有做基佬的潜质,Hal。”Oliver没什么反应,继续咀嚼着。

“他闻起来像抹茶慕斯。”

Oliver是目前为止唯一知道Hal的天生技能且相信了它的人,他抓了抓头发,开始庆幸自己摆脱了这种粉红状态(之前的几个月里,他几乎每次见到Hal都会冲他喊:“Dinah出新专了!”“我抢到演唱会门票了!”诸如此类)。“Well,我们公司里的餐厅好像有抹茶慕斯,如果你是想吃它了的话。”

他特意把这句话里的“它”念了重音,但Hal依然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灿烂笑容。

6.

Barry和Iris坐在沙发上看电影。

Barry努力把彼此相爱的上下眼皮残忍地分开。他看着朋友挑选的影碟正在播放的爱情片,看着从窗户探出身、棕色头发乱翘的男主角。

“这个人我好像见过。”

“哈,谁没见过Hal Jordan?”

Barry猛地直起腰,清醒过来。

“他是谁?”

Iris惊讶地看了看Barry,重复了一遍那个名字。

“……哇哦。如果我说昨天这位Jordan先生从我的店里带回去了一大袋蛋糕,你觉得这科学吗?”

“——抱歉你再说一遍?”

7.

在Barry还没来得及在Twitter上炫耀这次奇遇记就快把它忘了时,Jordan先生(戴着帽子和墨镜的)再一次来到了他的店里。这次他非常收敛地只点了一份波士顿派和一杯爱尔兰咖啡。

Barry在白天时一面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那个身影(看着他偶尔认出他来的粉丝激动地来要签名,他都绅士地答应了),一面又担心这种行为太让人误解。而有时候他抬起眼皮时总觉得Hal刚收回放在他身上的视线(错觉,彻底的错觉。他告诉自己)。

这不是一种令人享受的暗中观察。

Barry觉得自己要精神衰弱了。

Hal连着来了好几天,业绩也就跟着稳步增长。在Barry的印象里,这几天天空似乎一直处于蔚蓝状态。

他在晚上时补完了Hal的出名电影,包括获得了奥斯卡和金球奖双提名的《翡翠骑士》。

在这些外在因素的影响下,Barry几乎满脑子都是Hal Jordan。

8.

第一天:

“你公司里的抹茶慕斯一点儿都不好吃。”

“……你打电话里就为了告诉我这个?”

“不,我还发现坐在他家店里吃东西比在别的地方甜度高了几倍。”

“哦,祝你好运。”

第三天:

“Olie——亲爱的Olie,你知道吗——”

“别再那么叫我了,我在吃午饭。”

“他的名字是Barry。我听见一个女孩这么叫他了!”

“哦。”

“他会因为今天是一个买东西的小男孩生日而送给他一块烙着‘生日快乐’的巧克力。哦,我才没有嫉妒。”

“祝你好运。”

第四天:

“我该怎么把他约出去?”

“老天,我看出来了,你是认真的。”

“你觉得对他说:‘Hal Jordan希望同您共进晚餐。’会不会被揍一顿?”

“……我挂了。”

9.

Hal在走近甜品店玻璃门时,咬了咬嘴唇。空气中那种柔软而细腻的味道没有了,只剩下干燥的阳光和肉眼可见或不可见的灰尘。

他推开门,看见站在柜台前的长发女孩。她身上只有那种普遍的牛奶味,但充满温和的善意。

他心不在焉地找了个位置坐下。

——等等。

也许——可能——见鬼。

Barry(他已经决定这么叫了)认出了自己。他为Hal这种掩饰身份和他调情的行为感到愤怒,所以决定远离他。

——他完全是天才。

哦,这就太冤枉他了。他也没有掩饰自己身份的意思。你瞧,又没有明星上来就告诉被他踏进的店铺店主“我是影帝”的。

当Hal开始犹豫该不该找那个姑娘要一下Barry的电话号码或是Facebook时,被他所思念的气息钻进了他的呼吸里,被他所思念的人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

10.

他的大脑又被扔进了蜜糖里,运转再次艰难起来。他不得不咬下一口眼前的面包。

Hal差点儿吐出来。

我们说过,他不热衷于甜食。但显而易见,也没到这种程度。

他皱起眉,看向疲惫地耷拉着眼皮、金发有些凌乱地支棱着的店长。

Hal端着那盘面包,走到柜台前,收获了一堆惊奇的注视。

“它——它是苦的。”

Barry迅速用塑料勺子掰下了一块,扔进嘴里。味道完美,不腻不淡。

“您是在开玩笑,对吗?”

“不。它是因为你的心情而变苦了,”Hal说,看起来几乎委屈,“我的错。我不应该掩饰自己的身份——虽然我不是有意的,但您猜对了,我就是——”

Barry莫名其妙地眨眨眼睛,微笑起来,“Hal Jordan?”他看着对面的人沮丧地点头,“我为什么会因为这个而发生情绪变化?”

Hal抬起头,吃了一惊。

“这么说,您没生我气?”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Barry轻轻咬住嘴唇,Hal注意到一部分甜蜜又回到了空气中,“您说得对,我现在有点儿生气。但那是因为刚才一个流浪者在路边低血糖晕倒了,而居然没有一个行人救助他。我费了好大劲儿才使他清醒过来。”

Hal想象着Barry在路边,抱着一个衣衫褴褛的流浪者,冷静又焦躁的模样,觉得口腔里的苦涩感瞬间消失了。

“你没生我气,我们是朋友了?”

没人会指出这句话毫无关联性。

11.

Hal邀请Barry出席一个宴会。

失败。

Hal邀请Barry出席一个会有很多好吃的的宴会。

成功。

“你为什么要找我?”Barry看着Hal的正式装束,有点儿心虚,“你要是实在没女伴,我也可以帮你找一个。”

Hal只是叫道:“我不想要那么多绯闻了。”

12.

“很高兴见到您,Jordan先生。”带着细框眼镜的人对他微笑,“请问这位先生——”

Hal拿走注意力转移的Barry手里的泡芙。

“哦,您好,先生。这位是Allen先生,我的——助理。”

Barry因为这个称呼弯起嘴角,忍住笑意,并在问好后攥住Hal的手腕直接咬住了被争夺的最后一块泡芙。

没走出几步的那位先生悄悄回过头,抱起双臂。

这一点儿都不助理。

13.

Hal看起来有些醉了,Barry不清楚他是不是每场宴会都这样(实际上,他以前可比这放荡多了)。即将结束时,宴会主人不知道怀着哪种目的邀请Hal上台说一说他最新一部电影广受好评的感言。

乱抛的飞吻、直白的荤段子夹杂其中。有些人在笑着为他喝彩,有些人则摸了摸鼻子,与身边的人不太善良地评价这位新人。

在Hal试图高歌一曲之前,Barry上前尽量礼貌地说了几句并把他拽了下来。后者抱着他的胳膊,在葡萄酒味的呼吸中问他:“我们是不是好朋友?如果是,你这么对我可太残忍了。”

Barry叹了一口气,“我们是,你可别想抵赖。”

“那你证明一下吧。”

“你想怎么证明?”

干脆地、直接地,Hal捧着Barry的脸在上面黏糊糊地亲了一口。

14.

这一点儿都不朋友。

Barry差点儿直接带着Hal坐在地上。

Hal也许清醒了那么一点儿,他吸了吸鼻子,不知道在闻什么。

最可怕的是,在Hal的嘴唇触碰到他的脸颊那一惊人的瞬间,他好像、也许、似乎看见了一颗极小的粉红心型出现在了那个地方,旋即消散在空中。

这像是某种愚蠢的幻觉,但又清晰得过了头。

15.

“你在紧张。”

他们分享着一个糖浆松糕布丁。

Hal指出这点后,看见Barry的脸颊染上了一点儿红色。

“上帝啊,这个人为什么总能猜到我觉得我掩饰得还不错的情绪呢?”Barry装模作样地说,撇了撇嘴,“我只是单纯地希望你吻我一下。”

Hal险些打翻自己的碟子。

“哇哦,”他用纸擦了擦嘴,“这可——不够单纯。”

于是有了个好时机。心跳声充当背景乐,空气中的甜蜜缭绕着,他开始说:“也许这听起来很疯狂,但我真的没进过精神病院。听着,Barr,每个人在我的世界里都有着特殊的气味。不是香水,不是洗衣粉。而你是一种非常令人愉快的气味,像是抹茶慕斯,又似乎没有那么简单。这些气味会随着心情而变化。”他看着迷茫的、张着嘴的Barry,接着说,“所以我现在觉得空气甜得要让我需要胰岛素了。”

16.

这一切都发生得突如其来、莫名其妙、毫无理由又理所当然。他们亲吻了对方,那一瞬间,甜品店里几乎塞满了粉红色的爱心。从棕色眼睛的惊异中,Barry确定对方也看见了。

而当他们的舌头缠绕时,Hal吃到了比Queen集团公司里好吃得多的抹茶慕斯,淡奶油、砂糖、抹茶等等依次在口腔里炸裂。

最后,他们分开彼此,屋子里的小心心融化为了粉红的、甜蜜的雨滴掉落下来,又在落在他们身上时完全消失。

他们看着他们造成的奇迹。甜品店里没有顾客,但他们几乎肯定,即使有,也无法像他们一样看见这些不科学现象。

也许他们该组团去精神病院了,也许他们该直接结婚了。

“所以,这才是我索吻的原因。”Barry又在Hal额角处吻了一下,纯粹是出于他想这么做了,“但是现在看来,辩解也没什么用了,对吧?”

Fin.

1.情人节快乐哇(什么,这是狗该庆祝的节日吗x

2.把自己写得超饿(。

评论(33)
热度(3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