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ceRue —

【贱虫】Share the Good,But Not the Bad(灵魂伴侣/荷兰虫/fin.)

Summary:能成功相遇的灵魂伴侣并不多。而双方一旦接触到对方,皮肤上就会留下与对方名字有关的烙印。当其中一方有较激烈的情绪波动时,另一方无论在何地也能清晰地感受到。
Before:偏漫画贱/荷兰虫,私设灵魂伴侣AU,OOC,完全砂糖,BUG,很多第一人称,欢乐向,烂梗

 


【MJ】

 


“离他远点儿。”

 


这是我对Wade Wilson说的第一句话。我们走出校门,正准备到甜品店里在吵闹的流行音乐的污染下讨论点儿什么俱乐部事宜。(事实上,这只是他们渴望甜品和我的付账的借口。)一位金发碧眼的先生走了过来,脸上带着个轻浮笑容,直朝着Peter。

 


我起先以为这是Peter招惹的某个高年级学生。而我不喜欢金发美人,一点儿也不。对于小天使的保护欲以及年轻无知(什么?)使我伸出一只手挡在了Peter面前,说出了那句话。

 


这是我对Wade Wilson第一次说这句话,绝不是最后一次。

 


“我就知道,讨厌鬼!”他开口了,夸张地捂着胸口,“你从没跟你的朋友提起过我!”

 


当他说话时,每个字好像都在尖叫“来吧快来揍我一拳BlahBlahBlah”。我不得不努力压下偏见,抱起胳膊,冷静分析。

 


——据推测,那个“讨厌鬼”指的是Peter。

 


我看向身后,Peter的深色眼睛闪着无辜的光,我作势要挑眉了。

 


“要不是你把手机落在了我家,我可真找不到你。我现在痛苦得像是被人灌了漱口水——你今天到底受什么刺激啦,Pete?”

 


什么——什么?

 


“这很难说,Wade。这很难说,MJ。”Peter嘟囔着。十分钟后,我们坐在了甜品店里,他又这么嘟囔了一句。

 


他接着说:“事情起源于一个晚上——”

 


Ned像是终于反应过来一样打断了他的话:“所以你现在有了个叔叔,Peter!”

 


而正在把汉堡里的青菜挑出来的Wilson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你的蜂蜜酱要掉出来了Ned!好吧,重新来一遍。”Peter清了清嗓子,“昨天晚上我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见了面——别动我的蛋糕,Wade——然后发现自己是对方的灵魂伴侣。呃,就这样。”

 


 


整整十秒没人说话。

 


(十秒!十秒!1/6分钟!)

 


不,我有想去缓和气氛,但我嘴里的芒果片好像粘在了那上面。

 


“告诉我这个灵魂伴侣是一种不恰当的比喻。”Ned惊恐地说,我猜他比我先一步结开了舌头绕成的卷。

 


没人回答,沉默使我不安。

 


“……求你?”

 


Wilson正注意着Peter的反应,几度欲言又止。而Peter看起来意识到自己前16年的生涯已经用尽了所有的话语使用权。

 


“如果这是个比喻会显得很傻气,朋友们。”Wilson的声音快活地钻进我的耳朵里,我试着让它们从另一只直接出去,“所以这是字面意义上的!你们要看看我的可爱标志吗?”

 


Peter鼓起嘴,又叫起来:“不Wade,那不叫可爱标志!实际上那和可爱标志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现在问题不是他妈的可爱标志也不是彩虹小马。“我紧攥着勺子,廉价塑料制的,它壮烈牺牲(折断)时所有人都用恐怖片女主角的典型神情地看着我,“你们现在要怎么办?搞在一起吗?”

 


Peter帮Wilson擦掉嘴角奶油的动作顿住了。

 


老实说,神啊,他们真的是昨天晚上才认识的吗?

 


 


“灵魂伴侣”这个词在妈妈的睡前故事里出现得最频繁。这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我认为它就像圣诞老人、宙斯或者Sherlock Holmes一样人人都知道人人都没见过。

 


妈妈和爸爸不是灵魂伴侣,外婆和外公不是灵魂伴侣,而说不定我和州长是灵魂伴侣只不过我们从没见过面。

 


以下内容均属于传说——灵魂伴侣双方一旦接触到对方,皮肤上就会留下与对方名字有关的烙印。当其中一方有较激烈的情绪波动时,另一方无论在何地也能清晰地感受到。

 


因此,我小学时曾经刻意拍过班上每一个人的肩,不出意外地毫无结果。

 


现在我见到了一对儿,但并不感到高兴。

 


“很抱歉让你分享了我的坏情绪,Wade。但那是因为我太困了一回家就睡着了,没能交上作业而被Pike先生进行了思想教育。也就是说,这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你!”

 


“但这不公平!又不是我在你身上放了瞌睡虫!”

 


“这都是因为我遇见了你!”

 


“这能怪我吗?”

 


争吵,争吵以及争吵。他们就像度过了蜜月期的小情侣已经一只脚踏进了婚姻的坟墓。

 


到Peter家门口时Wilson把那条粉红色的围巾从前者脖子上摘了下来并重新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我以为他们总算要亲在一块儿了时,Peter却往后跳了一步。

 


我听见他说:“晚上见啦,混球。”

 


然后他就不见了。Wilson转过头来盯着我,你还以为他受到了什么能要了他的命的委屈,“别误会,这可不是什么邀约,亲爱的小姐。”

 


“哦,随便吧。这和我也没什么关系,不是吗?”

 


我用手拨了拨卷发,撞了撞愣在原地的Ned,转身就走。

 


【Karen】

 


我想提醒他晚餐没吃多少就溜出去巡逻是不明智的行为,但没找到机会。

 


“你知道吗Karen!《火星救援》里那个土豆——”

 


“事实上最近几年的SW——”

 


“你看过《Deadpool》吗?是的虽然他和我的制服差不多但是他比我酷多了!不,等等,我也很酷但是——”

 


他停了下来,我以为他终于感受到了唾液分泌不足,就准备提醒他那句我准备已久的话。

 


“哇哦。”

 


他突然说。紧接着我明白了他愣住的原因。

 


红色,黑色,白色。

 


红色,黑色,白色。

 


Deadpool预警。

 


我没来得及阻止他。

 


 


“嘿蜘蛛男孩,见到你感觉真不错!你一定是cosplay我的人里最成功的一个啦。”Deadpool从树下的阴影里跳了出来,面罩上的白色部分缩小,又放大。

 


“才不是!你要这么说的话,也许我们都是在抄袭the Flash的制服呢。”

 


如果我有实体,我就会用“我迅速出了一身冷汗”这种形容。正当我以为他们就准备由于制服问题进行一场恶斗时,正当我准备开启瞬杀模式时,Deadpool叫起来:“瞧啊,你的专场,Spidey!”

 


——一旁的首饰店里一位先生正用枪指着收银员,而现在显然是在这个晚上抢劫最糟糕的时间。

 


Deadpool就这么走了进去,那位先生喘着气,迅速把枪指向了他。

 


“嗨Kirk!什么,你不叫Kirk?好吧这没关系。我来这儿是为了看看哪个小可爱准备在我的地盘上——”

 


“这儿不是你的地盘!”Spider-Man从天窗上跳了下来,用了两秒钟把那把枪拿在手里,用了一秒把抢劫者捆了起来。

 


“听着,皇后区是我的地盘,Deadpool先生——等等我什么时候这么有领地意识了?”Peter把抢劫者扔到警察局门口并往回走时,他耸了耸肩,Deadpool还跟在他后面,“这也没什么但你甚至不是美利坚人!”

 


“哦得了宝贝儿,总之,合作愉快。”

 


Deadpool欢快地说,伸出一只手,肘关节弯曲。我不明白Peter为什么还不荡走。

 


“我们没在合作,我讨厌你。”Peter囔囔着,尽管(据Aunt May说)自从《Deadpool》上映以来他就开始补漫画并且每次提到他就会说“我爱他我爱他他真可爱!”。

 


他同样伸出一只手。

 


手腕相撞,我本以为这就是这个晚上的结尾了。

 


“呃啊?——操,见鬼。”

 


他们还来得及收回手臂就似乎被冰冻在了原地。Deadpool僵硬地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从手腕处割开了自己的制服。

 


一个像是用铁块烙上去的“P”印记躺在那儿。

 


“P?Park?Pine?Pete?”

 


我听见Peter咽口水的声音。

 


“这不是重点,完全不是。”

 


骨骼撞击地面的声音。

 


“不会吧Spidey,你又不是打疫苗都会哭的小宝宝了。呃——我说,你还好吗?”

 


我平静地对他说:“饥饿,Peter。”

 


“是的Karen。说真的,我现在有点儿晕。先生,你有买三明治的钱吗?”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以这么概括:Deadpool把Peter带回了他的安全屋,Deadpool为Peter点了菠萝披萨,Deadpool和Peter正式成为灵魂伴侣。

 


但这足够让Stark先生尖叫了。

 


“谢谢你Dead——Wilson先生,Aunt May做的蔓越莓饼干味道太怪了……”

 


Peter夸张地颤抖了一下。他使劲地咀嚼着披萨,视野一直定在手腕上的“W”上,我能猜到他的激动。

 


“Wade!Wade,Wade Wilson!”

 


“Peter Peter Petey!”

 


Wade回应道。“我第一次买这——么大的披萨,你要补偿我,小鬼。”

 


“哇哦,但你猜怎么着,我能感受到你的愉快。”

 


“哈,我也能感受到你的。”Wade笑起来,是那种傻笑,连带着摇晃的金色头发也显得很愚蠢,“你是不是爱上我了?”

 


他们又吵了起来。而我一直在思考该怎么向Stark先生解释Peter一直对Aunt May掩饰身份却对第一次见面的雇佣兵摘下了头罩。

 


Peter离开时他们再次撞了撞手腕。

 


“我们应该找个机会再见一面,不是吗?”

 


“是啊,当然。我们可以一起巡逻!”Deadpool打了个手势,“回头见啦,别忘了保持心情稳定。我可不想再在酒吧里时突然想吸鼻子了。”

 


【Ned】

 


Wilson先生几乎每天都会来接Peter。有时候他会开着一辆林肯领航员——这种时候Peter就会惊恐地问他车的来源;有时候他会骑着一辆自行车——这种时候Peter就会极力拒绝但最后还是坐在了后座上。

 


我不能理解。难道Peter有了灵魂伴侣之后就会在生活了16年的皇后区里迷路或是被拐卖吗?

 


再次,他走了过来,为他让开道路的女孩会激动地和朋友挤眼睛。

 


Wilson先生揽过Peter后没有像平常一样说“嗨宝贝儿今天你心情不错啊”或者“昨天晚上你表现太差了”,后面那句话听起来不那么未成年,是吧?

 


相反,他神秘地往后看了一眼。

 


他们跑了过去,我忘了我是怎么想的,总之我追了过去。等到我们到达目的地时,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而事态也已清晰地呈现在了我们面前。

 


——那种典型的持枪恐怖团体。

 


我站在街道上,哭声和尖叫声清晰地落在我的耳朵里。

 


见鬼。

 


我飞快地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一辆卡车后面,那里已聚集了许多人。(什么,居然还有记者,现在的媒体业都这么拼了吗。)

 


我小心翼翼地往外探着头,Peter——抱歉,Spider-Man正在输送人群。Deadpool正在试图拿走每一把枪——

 


等会儿,Dead啥?Deadpool?

 


Deadpool?

 


在和Spider-Man合作?

 


我处于在了极大的震惊中,并眼睁睁看着Spider-Man在把两个恐怖分子的手捆在一起时,他身后的一个人用枪瞄准了他。然后Deadpool跑到他身后,用那种爱情片里烂俗桥段的姿态挡下了那枚子弹。

 


“哦该死——”Spider-Man转过身去,我听见他说,“你还好吗?”

 


尽管Deadpool应该只是手臂中弹了,尽管Deadpool用不了三秒就能恢复。

 


“哦Spidey!我觉得我要不行了,现在你该吻我,爱的力量会使我——”

 


Deadpool说,那种夸张的语调让我想起了什么。

 


“你在做什么?你完全可以在他开枪之前把他按在地上的,”Spider-Man显然没在听Deadpool含情脉脉的请求,“我会感受到你的痛苦,记得吗?”

 


这句突如其来的偶像剧告白式的话语让我思考了一会儿人生。随即我意识到——

 


这不是一种比喻。

 


 


我还没震惊的深渊中爬出来就又被重新扔了进去。

 


“不可能!我现在被切成两段内心都毫无波澜,只是中一弹你怎么会感受到哪怕一丁点儿的不好受?”

 


我想大声提醒他们这儿还有几个记者。

 


“就是有!老天,求你Wa——Deadpool,别再虐待自己了。”Spider-Man说,一面射了正向他们冲过来的先生一脸蛛丝(忽略这个歧义)。

 


“好吧,好吧,小子。”

 


Deadpool沉默好一会儿,才这么说,听起来很不情愿。

 


胜负已定(实际上,胜负早就定了)。我离开了那儿。

 


如果我看过什么心理学方面的书,我就会试着去分析一下那段“沉默”的含义。

 


【MJ】

 


今天早上的《纽约时报》头条是“Deadpool和Spider-Man或为灵魂伴侣,英雄和反英雄的结合成为可能”,校园报的头条是“Peter Parker成为橄榄球比赛闪电队替补”。

 


我觉得在这种刺激下,我表现得不再那么酷了。

 


我遇到了两对儿灵魂伴侣,一对儿就在我身边黏黏糊糊,另一对儿也许立刻就要开始在电视新闻上黏黏糊糊了。

 


Peter成为替补这事儿是Flash的阴谋。后者不再满足于把Peter锁在柜子里,不再满足于叫他些幼稚的外号。男孩啊。

 


我本准备告诉Wilson这件事,让他教训教训Flash——但在这之前,Peter就已经在心理上对Flash了这么做了。

 


他不但会打橄榄球,而且还比那些整天穿着机车服的蠢货打得好多了。

 


哈。

 


比赛那天,Wilson到了现场。他在头上绑了一条带子上面愚蠢地用油性笔写着“宇宙无敌棒的PP”。(据说他本来准备穿上一条啦啦队队长的裙子,万幸,Peter阻止了他。)

 


我想恋爱。

 


忘了上面那句话。在Peter的帮助下,在Flash扭曲的注视下,在欢呼声中,闪电队赢得了比赛。

 


Wilson的两条手臂穿过Peter的手臂和身体之间的缝隙并把后者抱了起来,在空中转了一圈。那看上去轻松过分了。

 


你没法想象,我也没法想象,当双份的愉快叠加在一起时会产生什么。

 


“你一点儿也不可爱,”Wilson脸上的笑容不再是游刃有余的、在酒吧里要电话号码时的那种,而是掺杂了初恋般的温柔以及甜蜜,“你帅呆了,Petey。”

 


Peter咬着嘴唇笑起来。

 


我仍然疑惑他们为什么还没亲在一起。

 


 


意外发生在一次聚餐。Wilson请客,我们没理由拒绝。我本以为他会请我们去什么会用到高脚杯喝红葡萄酒的高档场所,所以当我坐在学校对面的快餐店里,我有点儿后悔。

 


于是我点了一个巨无霸汉堡。

 


当我试着嚼烂嘴里的牛肉时,一个穿着件纯色毛衣和球鞋、全身上下都试图表现她还是个处女、我好像在辩论队里见过的女孩走了过来。我以为她是来向Wilson递情书的。

 


后半句我猜对了,前半句没有。对象换成Peter。

 


Ned的表情仿佛看见了派大星在天上飞。

 


80%的可能性,这个姑娘看了那场比赛并提前其他人发现了这个笑容明亮头发柔软皮肤奶白的男孩的魅力。

 


——但她真的从没注意到过有着闪耀金发的Wilson吗?

 


那个可怜的女孩匆匆把那个罪恶的信封塞在在了Peter的手里,还说了句什么“希望下次再在俱乐部见到你”。

 


Peter冲她微笑,脸红到了耳朵根,而Wilson看起来已经要用吸管戳碎杯子里所有的冰块了。

 


 


第二天Wilson没来接Peter。

 


第三天Wilson也没来。

 


第四天也没有。

 


Peter显而易见地心情糟糕。

 


【Karen】

 


“你爱上他了,”我这么陈述道时,Peter正坐在一个广告牌上方晃着双腿。

 


Peter惊讶地问:“什么?爱——爱谁?”

 


“Deadpool。你爱上他了。”

 


“不!怎么可能!他是个讨厌鬼!”Peter尖叫着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

 


“Peter,自从你不和他一起巡逻了以后,这几天你傻笑的次数少了,对巡逻的期待值也低了,心不在焉的时间长了很多。”

 


他沉默了一会儿,紧盯着漆黑的地面。

 


“我真的没有Karen,”他用一种含糊的声音说,“我只是——搞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开始了这种冷战。”

 


“问问你自己,Peter,发生什么了?”

 


“我没能接上他关于SW的一个梗?”

 


“……再想想。”

 


“——我不知道Karen——呃,呃啊,一个女孩给我递了情书?”

 


我感到轻松。

 


“这就是原因。”

 


【Weasel】

 


我看着那个男孩走了进来。

 


未成年,怒火,冲动就可以形容现在的他,除此以外,还有一点不容忽视——他太可爱了。

 


未成年在我这儿不是问题。如果你14岁,但腰上别着枪,长得像三个孩子的父亲,那你就可以同所有人一起喝酒、嗑药、打诨插科,玛格丽特修女酒吧欢迎你;但如果你可爱、漂亮,那可就太危险了。

 


与此同时,我注意到了一整个晚上都在因为某些原因很沮丧(近几天来,一直如此)的Wade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这个男孩。

 


“很抱歉但我必须来这儿,先生,是的我没成年,希望您先别赶我出去。”他眼巴巴地看着我,几乎是乞求地说,“我想找Wade Wilson说几句话。”

 


空气重新开始流动时,哄笑声回荡在酒吧里。

 


“这个小可爱要找Wilson说几句话!看来Wilson昨天晚上对他不错,”

 


“又或许是太差了,”

 


一个有着三层下巴的人冲他喊道:“你准备用什么条件来换这次谈话,宝贝儿?”

 


我注意到角落里的Wade似乎立刻就要把我的玻璃杯捏碎了。

 


“条件?”男孩好像吃了一惊,他皱了皱眉,“比如说?”

 


又一个手枪上镶着金、体型是这个男孩的三倍的人站了起来(我认出他是Bill,什么,今天不是星期三吗,他怎么还在这儿),他走上前来,对Peter说:“比如说和我打一架,打赢了,Wilson随你使唤。”

 


男孩眨了眨眼睛,用手理了理卷发,他语调轻快地问我:“就这样,先生?”就好像就这样还不够他死个五六回一样。

 


我没来得及唤醒这些雇佣兵的良心。

 


 


两分钟后,我看着趴在地上的Bill,眼镜滑到了下巴上。

 


我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恭敬而干巴巴地说了一句:“玛格丽特修女酒吧欢迎你,Wade在那儿。”

 


Wade被背叛似的恶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怎么啦小鬼,没有我的日子你终于意识到你对我的爱?”

 


“Wade!听着Wade,说清楚我对你做了什么吗?”

 


哇哦。我的视线在他们身上徘徊。哇哦。

 


“也没什么,你也就是偷走了我的心而已,Pete。”Wade夸张地叹了口气,又叹了一口气。

 


男孩叫道:“说清楚,说清楚Wade!那只是一份情书!它怎么招惹你了!”

 


Wade突然像是受到了冒犯的女士,他提高了音调:

 


“是啊情书!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说得不错,可当时你的愉悦都已经分享给我了!”

 


什么,什么分享?

 


男孩张了张嘴,汲取着氧气,好像没法理解这句话。

 


他被气笑了。

 


“你又是在用什么立场因为这个而生气呢,Wade?”

 


空气再次停止了流动,酒吧里的每一个人(包括地上的Bill)都屏住呼吸看着他们。

 


“——真他妈该死的活见鬼了,Peter,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们差了一个啵儿!”Wade崩溃地喊着,“这还不够明显吗?”

 


男孩凑近了他,又笑起来。

 


“愉悦,对极了!那有一部分原因是我第一次收情书,它对我很新鲜——更重要的原因是当时你的表情太可爱了。”

 


可爱,我没想到真的有人会用可爱形容Wade。

 


他们的距离逐渐缩小到紧贴,Peter撇着嘴,使劲地用额头撞了一下Wade的。

 


结局是他们的嘴唇也贴在了一起。

 


酒吧里的敲桌子和口哨声能掀翻屋顶。

 


也许还不是结局,Wade从爱河里爬出来站在岸上喘了会儿气,然后跑了出去。Peter瞪大眼睛,跟着跑了出去。

 


我隐约听见了远处传来的声音。

 


“你害我我白为这个伤心了一个星期,讨厌鬼!”

 


“嗷这又不怪我!这样吧,我请你一顿冰淇淋大餐。”

 


“……两顿,Peter,两顿,不还价。”

 


【Ned】

 


Peter和Wade和好了,比之前更加如胶似漆。

 


——Oops,我刚才用了如胶似漆?

 


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化学课上Peter突然看起来像是触了电,下课时我跑过去问他:“你还好吗,Peter?你看起来要产卵了。”

 


如果他还有力气,他可能会揍我一拳。

 


MJ皱着眉说:“Wilson。Wilson在做什么?”

 


Peter紧攥着衣服下摆。“我现在觉得有人往我胸口捅了一刀然后把心脏挖了出来煮着吃——我能尖叫吗?”

 


“Wilson是做什么的?”MJ尖刻地问。

 


我连忙说:“别问Wilson了,Peter都要不行了。”

 


Peter吸了吸鼻子。

 


“如果我真的不行了,请告诉Anut May我爱她……哦,也告诉Wade我爱他。”

 


我撇撇嘴,塞了一片口香糖给他。通过咀嚼,他应该好过了一点儿。

 


到放学时,Peter已经重新活力满满了。如同之前的每一个场景一样,Wade走了过来。但Peter没有在他脸上亲一口也没有给他一拳,而是抱着胳膊,眯着眼睛。

 


“我们需要谈谈,Wade。”

 


【Readers】

 


Peter打开冰箱,只发现了一盒冰淇淋后又用膝盖关上了它。

 


“好吧,来吧,说说今天下午发生了什么。”

 


“你可不能冤枉我,蜜糖,”Wade举起两只手,“我真的只是去端掉了一个军火交易点。这是好事,还有不少钱拿。”

 


他捧起脸,“并且我也没杀人最多也就是冲一条大腿上开了一枪,大腿而已,这没什么对吧告诉我Petey这没什么!”

 


Peter瘫在椅子上,用腿勾住椅子腿。“Wade——Wade——Wade!那你自己呢?你受了多少伤?”

 


“……手臂擦伤了一点儿?”

 


“Wade,别跟未成年一样,跟我说实话。”

 


“……被打了一枪,也没什么亲爱的。”

 


Peter穿着袜子跳上布沙发,叫道:“被打了一枪!告诉我,心脏还是直接爆头?”

 


这显然不是一个需要回答的问题。

 


“我承受不了Wade……胡乱地变成一滩泥。也许你已经习惯了,但我不行。”

 


Peter坐在自己的腿上,咬着嘴唇,放低声音:“我看过你的详细资料,没有然后了,我再也不想看第二遍了。求你了Wade,上帝啊我说过好多遍这话但希望你别明天就忘记它,别再把痛苦不当一回事儿了。”

 


“不Petey你不会要哭鼻子了吧——”Wade跑过去,俯下身,去搂住他的男孩,“我不会再把你扔进死亡里了,说真的,我也没怎么习惯它。”

 


 


Peter看着Wade手臂上的“P”,近乎虔诚地吻了那块儿皮肤。

 


“我要走啦,明天见Wade——顺便,保佑我明天物理不挂科。”

 


“亲这个玩意儿才没用呢,幼稚Petey。”

 


“有用,烦人Wade!”

 


“反正你又没挂过科。”

 


“我讨厌你。”

 


“我也爱你噢。”

 


Fin.

 


评论(30)
热度(3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