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ceRue —

【Spideypool】Cheap Cohabitation/廉价同居(荷兰虫/傻白甜/1-9.)

Summary:当所有人都认为Wade和借住在他家的Peter在一起了时,他们真的开始这么做了。

 

Before:荷兰虫,傻白甜甜甜,欢乐全员向,OOC,同居,不攻自破的双箭头

 

1.

 

老实说,他到底为啥在这儿站着煎吐司来着?Wade吐出一口气,用有着白色小花边的围裙抹了把脸。如果他只是单身汉Wilson先生也就算了,但是要知道,他正在以死侍的身份给客厅里的蜘蛛侠做晚餐——这太奇怪了。

 

好吧,总不会有你正穿着死侍的制服走进一条巷子里却发现了一个受了伤并且奄奄一息的超级英雄更奇怪的事儿了。试想,你会把他从雨里捞起来然后带回家吗?——不,当然不会。(美国队长温馨提示:如果您真的遇到了这种情况,建议您直接联系复仇者大厦——呃,抱歉,等等Tony,你是不是应该弄个钢铁灯之类的东西了?)

 

Wade给出了相反的答案。原因无非有两个——他是个超级无敌善良的大天使或者他对这个蜘蛛小子有点儿意思。而前者不论在哪个宇宙里都是个假命题,显而易见地。

 

Wade不会告诉你他昨天晚上,在一团被子里,把手机的锁屏图片换成了《蜘蛛侠与死侍》第21卷的封面。一片冥冥之中,穿过操蛋的第四面墙,他相信他和他的Spidey注定会相遇。

 

2.

 

他的一只手臂穿过蜘蛛侠的膝盖下方,另一只护住他的头然后用那种——你懂我意思吧——姿势把他抱了起来。半昏迷状态的人用湿漉漉的头发一个劲儿蹭Wade的颈脖时后者没后悔,Wade不得不在雨水和黑暗中小跑着前行时他没后悔,但蜘蛛侠坐起来自己掀开面罩看着端着托盘的Wade Wilson差点儿像个看到口红促销的女孩儿一样尖叫时他有点儿后悔了。

 

“死侍先生!噢上帝原来你长得这么可爱吗!——呃听起来有点儿怪,”棕色头发的男孩看起来立刻就要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装着戒指的丝绒盒,他的眼睛里盛着纽约市夜空里看不到的星星。

 

煎蛋吐司在寒冷的空气中散发着热气,它被Wade放到茶几上,跟随到来的是红白面罩下有着漂亮脸蛋的男孩期待的目光。

 

“原话还给你,宝贝儿。”他坐到沙发扶手上,努力用一种与在酒吧里找金发女郎要电话号码时截然不同的眼神打量着男孩,他的蓝眼睛闪烁。

 

(事实是,他本没想获得这项特权。但在一个混合了雨水和鲜血的夜晚,你很难不对为你提供温暖归宿的人放下一切防备。)

 

“Peter Parker。很高兴认识你,好先生!”他说道,并试图向前跟Wade来点儿什么肢体接触——紧接着是一声短促的吸气,毫无疑问,Peter的动作牵扯到了那个被他们暂时遗忘了的伤口。

 

“哦!哦你先别动好吗Petey——让我想想该死的医药箱在哪儿,我会找到它的——”

 

3.

 

“好吧你猜怎么着,我家里从来就没有医药箱这种东西。见鬼,我得出去一趟了——”认清事实的Wade面无表情地说,他看着在他目光的允许下正咬着面包的Peter又没忍住弯起嘴角,“我的名字是Wade Wilson,W-A-D-E,你叫我这个听起来比较可爱。”

 

脸颊的鼓气消失,Peter艰难地咽下面包,他很想提醒Wade他的Hello Kitty睡裤没换——顺便,他也有一条一样的。可爱的巧合。

 

4.

 

死侍为蜘蛛侠清理好大腿外侧的伤口。

 

上面那句话看上去能成为一个鬼故事的开头。而接下来他们也许就要去开个房了——等等,不,我不想当预言家。

 

让我们忘了这个然后来看看Peter和Wade的谈话吧(尴尬的转折)。后者看起来已经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他托着下巴说:“接下来的谈话你可得自己签一份保密协议了,小可爱。首先,我当然不会泄露你的身份——得了,那听起来很没意思。而你也要答应我不会向你那些伙计们交代出我的安全屋所在地——即使我确定他们还不能把我绑起来或是怎样,但我很喜欢这儿并且并不想毁了它。”

 

“——我会的。非常感谢你Wade!而且我喜欢你的说话方式,”Peter笑起来,而那有点儿太甜了,“而且你做的吐司真的比Aunt May做的要好很多——老天,希望她永远不会知道我有这个想法。”

 

Wade耸了耸肩。从Peter醒来到现在,你会发现,他一直在表现出一种“我是谁?我应对这种事完全OK”的样子。但深层剖析,Wade Wilson正面对着一个宇宙级别可爱的男孩,你他妈居然指望着他能坐怀不乱?

 

不能指望也不行。

 

拜托,别这样。Wade痛苦地想,他觉得他真正想要的并不是一次床上运动——我是说,或许吧。

 

他犹豫着抬起头。

 

“Spidey!你洗完澡我就送你回你的Aunt May家好吗?”

 

5.

 

Wade看着Peter把自己卷进(他的)被子里。

 

“Aunt May去澳洲度假了——她把我托付给了一个朋友家尽管我认为我独自生活绝对没问题,”Peter带着鼻音的话语声传出来(不,他感冒了!),“我没去那儿,我是说,双重身份这玩意儿太麻烦了也太危险了。”

 

“所以你还是决定不去独自生活而是把自己寄给一个——雇佣兵?”Wade的三观像是摔了一跤,他皱了皱鼻子。

 

Peter把眼睛从被子里露出来。

 

“我告知Aunt May后她会放下心来的。”

 

“不管怎么说你还有别的选择,复仇者大厦一定比我这儿好住,Petey。”

 

Wade干巴巴地说。

 

“也就是说,你不——不愿意收留我?”那双眼睛猛烈眨着,Wade惊讶地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了一定程度的沮丧,“噢,那么好吧,我就只能回到家并在这一个星期里每天给自己弄点儿泡面了——”

 

“不不不!你那么可爱我当然不会——我只是有点儿——”

 

他没能再说下去。

 

死侍就那么坐着,似乎遭受了什么魔法攻击,直到占了床三分之一面积的男孩彻底进入另一个世界并发出平稳的呼吸声。

 

Wade沧桑地试图徒手打开旁边的玻璃瓶装啤酒。十秒钟后,可怜的啤酒和他的手上沾上了同样的鲜血,你可能会以为他刚割完腕。

 

好极啦,Wade Wilson。

 

6.

 

他没去理会正在逐渐愈合的皮肤,喝下一口已经不再冰凉并且巨他妈难喝的廉价啤酒。

 

——真英雄,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7.

 

黑夜在选来选去的成人频道和冷披萨中消失。那位可敬的真英雄侧躺在沙发上,正处于最适合做点儿迎娶棕发美人的梦的状态下。

 

他听到了某种不同寻常的声音后使劲让眼睛挤开了一条缝,然后Wade看到了那种他真正意义上梦寐以求的棕色。

 

啊——等等。

 

他还没来得及讴歌一会儿美好的生活诸如此类的东西便从沙发上弹了起来。错乱的脑神经逐渐回到自己的位置,Wade耸了一下肩膀,把自己重新扔回沙发上。

 

“嗨甜心,希望你昨天晚上没在床单底下发现什么不太合适的物品。”

 

“呃,Wade,”Peter说,好不容易咽下嘴里过多的三明治。Wade注意到了他怀里的那个纸袋子并猜测那里面有没有给他准备的,“我觉得——或许,我昨天晚上做的决定太不负责任了。”

 

Wade坐起身来。

 

“你瞧,我不能让这个房子的主人睡在沙发上还觉得这理所当然。所以我——”

 

Wade紧张地盯着男孩的眼睛。

 

“我今天早些时候回了一趟家(你放心我是从正门走的)并拿回了一些东西!这其中还包括一床被子,所以既然你不太能接受和我一起睡那么这个沙发就属于我了。”

 

Wade难得选择了沉默。

 

8.

 

两秒钟后,Wade听见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紧接着他开始说话:“我想说的是——好吧Peter,以后和我睡在一张床上吧,沙发它可习惯了自己孤身一人。我想你不介意我有时到后半夜会起床区卫生间解决一下生理问题吧?”

 

9.

 

“我只是想问它是从哪儿来的?”Natasha终于关注起了他们这个公益团体(“我必须因为你这个说法跟你谈谈Nat!”)中的黄金男孩身上那件有点儿大的衣服,上面荧光绿和紫色随意交错。“我不知道你的穿衣风格什么时候有了这种转变,甜心。”

 

“哦,我是说呃,它——好吧它确实不是我的所有物。”Peter舔了舔嘴唇。有点儿糟糕——蜘蛛侠不可能在制服里再穿一件衬衫,于是他离开被窝后就只能随手拿了一件Wade的什么衣服(他应该挑挑的)。哦,他本打算回到家后就换过来的,但是他没能忽视早晨腹部的饥饿感,就急匆匆去买了双人份的早餐还考虑了一会儿Wade的喜好口味。天啊。他给忘了。Ned惊讶地提醒他的原来是这件事——他不该因为学习里《死侍》的电影海报出神的。

 

Natasha勾起一边的红唇。

 

“你有了个男朋友?”

 

(悄悄路过的Tony停下脚步。)

 

“不!当然不,好吧我只是——”Peter抓了抓自己翘起的头发,“我只是借住在了他家里。”

 

Natasha拨了拨红发,她还没能挖掘出更多的信息就被充满怒气的Tony破坏了局面。

 

“你有了个男朋友而且还和他同居了?”

 

“不,Stark先生!”Peter光速否认,然后惊恐地发现自己并不排斥这种说法,他嘟囔着,“我可没这么说过。”

 

“借住。”Natasha提醒,她拿起一旁的奶油糖扔进嘴里。

 

“天哪,管它是什么呢,总之你和那个来路不明的家伙住在一起了,这很严重!”Tony几乎真的有点儿严肃地说,而Peter看起来有些困惑,“告诉我他的名字——得了,Peter,我可不希望跟你共处一室的人是个什么雇佣兵。”

 

“……哦,救命。”Peter小声而飞快地说,他不知道自己该后悔哪个决定——留在Wade家还是来复仇者大厦训练,“你不会想知道答案的,拜托,Stark先生。”

 

Tony差点儿就因为对面的狗狗眼而投降了。但是不,Tony Stark战无不胜。

 

“我会知道的!”他郁闷地走开,鞋底和地面撞击地声音传得老远。

 

(Natasha没忍住因为这句话的语气翻了翻白眼。)

 

Peter撇了撇嘴,他几乎是立刻就意识到——Tony Stark无所不知。

 

TBC.

 


评论(15)
热度(2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10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