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ceRue —

【TSN/ME】The Unkissed Kiss(fin)

Summary:Eduardo随口提到了一个吻,但是有些人一直记着它。

Warning:OOC,AU,高糖

-01-

Eduardo从始至终都认为自己在26岁以前这段时间里虽然算不上一直风调雨顺,但至少他也是不少一块儿肉地活到了现在——不幸的是,一切都在这一年出现了转折。

这起源于那一天,当他极其不容易地排到了收银台前。

“Edu!”

伴随着Eduardo的一声叹息。他向队伍末尾看去,Christy正朝他晃着手里某种奇奇怪怪的东西。

还没等Eduardo说出各种拒绝的理由,他脸上的表情变成了惊恐——Christy就像每个自信心良好的女孩一样,借助臂力,那袋东西在空中划过一条并不是很好形容的弧线。

事实证明,Christy的方向感还算拿得出台面,那袋值得哀悼的东西十分稳定。

十分稳定地,掉在了他身后的那位先生的卫衣帽子里。

-02-

而这位先生就是Mark Zuckerberg。

他拿着一打红牛和一包甘草糖,思绪正绕着电脑飘来飘去。

而这突如其来的危险成功地让他抬起头,冷漠地向本应接住它的Eduardo看去。

Eduardo捏了捏衣角,他迅速从Mark的帽子里拿出那包水果糖——完成这件事甚至不需要踮起脚尖,然后他带点儿歉意地,甜蜜地勾起一个笑容。

“太抱歉了先生,我是说,感谢您没让它掉在地上摔碎。真的,我都想吻你了——太谢谢您了。”

他把这最后一件东西递给收银员,接过零钱。

他离开队伍,在这之前还偏过头向Mark眨了眨眼睛,Mark看着他的嘴唇开开合合。

“祝您一天愉快。”

Mark几乎茫然,直到收银员忍不住叫了一声先生。

呃。

他真的不介意那句话中包含的那个吻的。

呃——

Mark把红牛递给收银员。

-03-

Mark在看到对面的,接下来将要采访他,提出各种刁钻问题的记者时,一时间忘记了自己被威逼利诱了多久才出现在这里。

对面的人用手压了压几根没被固定好的头发,他的笑容明亮,白皙的脸颊沾染着点儿红色。

“我的错,先生,昨天我居然真不认出您来。”Eduardo整了整衣服,坐下。

Mark点了点头,一方面表示了对他的话的赞同,一方面表示采访可以开始了。

事实上,他担心自己现在开口脱口而出的会是些奇怪的东西——询问姓名就还好,他担心那会是索吻。

不,Mark对自己说。他会被申请限制令的。

-04-

“先生,据听闻您在大学时期就成立了Facebook,请问您对那些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有什么建议吗?”

“首先,你SAT得考满分。”Mark轻描淡写道,转了转蓝色眼珠,“我不明白这些问题有什么意义。说真的,现在的记者都这么温和了吗?”

“先生,温和是我的长项,”Eduardo微笑着,不动声色地回复道,“既然您不喜欢这种谈话风格,我也不勉强您。”

他翻了页稿纸,那是备选项——网友们最希望Facebook的CEO回答的问题。

“恕我冒昧,您现在有女朋友吗?”

“没有,别那么看着我——我对第三个问题的回答是不,我也没有男朋友。”

“您有理想型吗?”

“没有。”

“先生,您总该有个梦中情人的。”

Eduardo嘴角弯曲起来。

“……是的。”Mark的手中攥着的那支基本没用过的笔被他打开了笔盖,“我想是的。”

“那她或者他大概是什么样子的?”

Mark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好吧。

“这个人有一双棕色的眼睛,它明亮而湿润,笑起来时像巧克力糖。”Mark拒绝跟Eduardo对视,“这够详细了。”

Eduardo不可抑制地把笑容扩大。

“非常感谢您的描述,祝您早日得到这位梦中情人。”

我当然会。

Mark一言不发地点点头。

他不情愿地发现自己用笔在手心画了一个歪歪扭扭的爱心。


-05-

“你叫什么名字?”

Eduardo收拾好东西,他听见Mark这样问道。

“Eduardo Saverin。有机会再见,Zuckerberg先生。”

Mark再次回过神来时他手上的那个小心心里已经有了一个M和一个E。

-06-

“你为什么要拒绝那个姑娘的周末邀约?她找我抱怨了,老天,我可不愿意替你挨骂。”

Christy整理着稿子,她问Eduardo。

“唔,我跟她说了,我周末有很多工作。”他含含糊糊地说着,带着点儿鼻音。

“得了,谁都知道这借口不新鲜了。怎么,你有女朋友了?”

Eduardo使劲地摇了摇头。

“不是。但是,我好像,有个喜欢的人了——”

Christy停止下咀嚼口香糖的动作。

“你好像有了个喜欢的人?这么说来,到底谁值得你暗恋?”

Eduardo的眼神游移,这话真不能乱说。

-07-

“——Zuckerberg先生?上帝,这可有点儿突然。”Eduardo睁大了眼睛,他看着极其自然在自己对面拉开椅子坐下的Mark。

“对,有点儿突然。这家咖啡店口碑不错。”

Eduardo皱了皱眉。

他这个可怜的记者找的永远是最便宜的店。

Mark拒绝了Eduardo要给他点一杯咖啡的好意。

“Zuckerberg先生——”

“好的,是的,叫我Mark,Eduardo——或许,我能叫你Wardo?”

“当然,当然可以。”Eduardo的内心揪成一团,他不应该跟他在这儿瞎扯的,他还有一个棕色眼睛的理想型——

“你是哈佛毕业的。”

Eduardo的睫毛快速刷过眼皮,他点了点头。

“你很有吸引力——我是说,你很聪明。”

Eduardo轻柔地笑起来。

“是因为上次的采访吗?”

“不完全是。”

Mark看着他的眼睛,看着他形容的那双眼睛的所有者。

“我今天还有点儿事,得先走了。”Mark说,他意味不明地看了一眼Eduardo。

“呃,明天我还会来这里?”

Mark点了点头。

这个暗示并不明显。

-08-

他们在这个安静极了的——大部分是因为生意太差——咖啡店里聊过奥威尔和卡罗尔,聊过爱因斯坦和薛定谔,他们对视着笑过,不明所以。

这是第一步,Mark在心里画上勾,成为朋友。

他有些无聊地等待着——这种事鲜少发生,Eduardo一般不会迟到但是难免迟到一次其实也——

有些可怕。

他给Eduardo打了个电话。

“Mark!”那头的声音只维持了一秒的雀跃,随即便耷拉下来,“真抱歉我今天可能去不了了,你等了很久了。”

“你怎么了?”

“呃——是这样的——昨天不是下雨了吗,”Eduardo的声音比平时更柔软黏腻,“我猜,我可能是发烧了。”

Mark顿了一秒。

“你在哪儿?”他边说边站起身。

“家里,还能是哪儿——怎么?”

Mark深吸了一口气。

“你家在哪儿,我现在过去。”

-09-

Mark按下门铃——门立刻从里面打开。

“Mark——”

Eduardo的脸更白了,他穿得似乎有点儿少——Mark思考着这些的时候,他已经被Eduardo抱住了。

他蹭了蹭Mark的卷发,拍了拍他的脊背。

“Wardo。”Mark的声音非常冷静,他祈祷如此。

Eduardo把他拉进来。

“天气冷极了,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

“好,不管你冷不冷,先回到床上去。”

Eduardo眨了眨眼睛,然后照做。

“你吃过了吗?”

“当然——好吧,没有。”

-10-

半个小时后,Eduardo一边被Mark的厨艺感动着一边嘟囔:“亲爱的,你会做这么多好吃的,不应该瘦成这样。”

Mark无话可说,他看着没有伪装的,有点儿孩子气的Eduardo。

他的嘴角勾起一个微妙的弧度。

Mark起身,他的本意是去拿药。

“Wardo,你知道该吃哪种药吗?”

“退烧药,当然。”

“……”Mark把两个红红绿绿的盒子拿了过来,“哪个退烧药?”

“……你猜怎么着,那是维生素片。还是我去拿吧,我想。”

短暂的沉默。

“你真的不用去医院吗?”

“我觉得你足够好了。”

-11-

十二点,药物效果,Eduardo整个人已经不是太清醒了。

“Mark你要走了吗?”眨眼。

“……我可以睡在客房?”

Eduardo点头甜笑。

然后Mark松了口气,准备起身离开,但他的衣角被拽住了。

“Mark——”Eduardo的眼睛流过光彩,“一个人睡很可怕。”

“……”

Mark心情复杂。

“Wardo,我担心我不能——”

“Mark。”

然后Eduardo心满意足地把头枕在了Mark的胳膊上。

Mark的内心决定麻木,他必须淡定。

他的胳膊是真的麻木了。

-12-

Mark睁开眼睛,他偏过头,看着Eduardo被晨光亲吻的脸颊。

他缓慢地抽出胳膊,站起身。

他在Eduardo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轻轻地,无人发觉地。

Eduardo醒来的时候Mark已经做好了早餐。

“我爱你,Mark——天哪,Facebook的恐怖CEO是在给我做早餐吗?”

Mark有点儿愉快,他努力不去看Eduardo露出来的白皙的小腿。

Christy的电话。

“Christy?……昨天我发烧了……下次一定告诉你。”

“好吧,原谅你。你心情可能不错。说起来,你的那位暗恋对象到底是哪位幸运儿?”

Eduardo用眼神示意Mark杯子在厨房。

“你猜怎么着——他叫,Mark。”

“哪位Mark?Mark Twain还是Mark Herny?老天,我想到一个更有意思的,Mark Zuckerberg!”

“……是的?”

“……What the hell?”听起来Christy似乎是把一张纸撕了,“Zuckerberg!——我的耶稣基督,等等,只是随便一提,但他不是有什么梦中情人了吗?”

等等。

Eduardo无法相信自己居然完全忘记了这一点。

他勉强冲Mark笑了笑。

-13-

Mark一个星期没有见过Eduardo了。

后者以各种理由推脱,并且毫无新意。

Mark郁闷地抓了抓头发。

他数不清第几次把手机贴在耳边——好吧,无人接听。

好吧,好吧。

他总有办法。

-14-

Christy看着精神游离的Eduardo,她几乎感到自责。

“我说,你们知道吗,Zuckerberg先生同意这次采访了。”James神神秘秘。

Christy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

“又是他?”

“得了,这机会多难得。不过最重要的是,”他没什么实际用处地压低声音,“他指名让Edu负责采访。”

“……”

“What?”

Christy拍了拍Eduardo的肩膀。

-15-

“好的,先生,首先您可以告诉我们您对于……”

Eduardo的声音越来越小。

“Wardo。”

“我在,Mark。”

“发生什么了?”

Eduardo揪住袖口,“……你有喜欢的人了,我觉得我不应该太干扰你的生活。”

“什么喜欢的人?”

“你自己说的,上一次采访。”

Mark无声无息地弯弯眼睛,又轻轻咬了咬舌头,“你不觉得,那个人,跟你有点儿像吗。”

什么?

什么——

老天。上帝。伟大的梅林。

Mark站起身,他偏过头掩盖住笑意,走到Eduardo面前。

“我收回你很聪明那句话。”

Eduardo茫然地看着那双蓝色眼睛。

“别说话,”他站起身,歪着头笑起来,然后抱住Mark,“别说话——我爱你,你听见我说的了。但是你他妈是个混蛋。”

Mark回抱住他。

“好吧,你还欠混蛋一个吻。”

“……你还记得,这太奇怪了。”

“但是你确实说了。”

“等等,让我再抱会儿。”

他们还是没吻。

Fin.

评论(11)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4-27

265  

标签

MET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