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ceRue —

【Halbarry】It's Just the Skin(灵魂互换/fin.)

Summary:于是他们发现他们并没有扮演自己男朋友的天赋。
Before:灵魂互换(写出来完全就没有一句话脑洞有趣x),全程甜向,全员欢乐向,OOC,BUG,女装(),表述不清,无逻辑
2814灯侠生快哇!永远爱你!你永远爱闪闪就好!(x
 1.

 

黑金丝雀路过闪电侠时,和他打了个招呼。

 

然后她看见联盟良心的嘴角上翘勾起一个自然而经常在酒吧出现的笑容,回答:“早上好啊,我的女士。”

 

黑金丝雀陷入沉思。

 

也许,Barry和Oliver打了个什么赌;也许,Barry受了外星魔法的影响;也许——

 

Hal和Barry出现了情感危机。

 

2.

 

“这不是惊喜。”Hal说。

 

“完全不是。”Barry点头。

 

“假如在以前,我会感谢上帝,因为我能去卫生间做点儿——”Barry迅速捂住Hal的嘴,掐了一把他的脸,“但现在,在床上能看见的都看完了。”

 

Oliver冷漠:“哦。”

 

当你在美好的早晨睁开眼睛,第一眼看到的东西不是你亲爱的男朋友而是平时你只能在镜子看见的那张脸时,你大概只想砸晕自己再睡一会儿。

 

“嘿,乐观点儿——这多有趣。”

 

Oliver看着Hal的躯体说出这句话,他相信现在装在那里面的灵魂是蓝色的。

 

他努力往自己脑子里灌输事实。这对儿爱情鸟已灵魂互换,21克跑到了对方身上,一切与原角色不符的行为均属正常。

 

“说得对!”一双蓝眼睛里流动着光芒,定语是闪耀的、快活的、令人胆战心惊的,“让我想想,Olie,我的朋友,答应我,这个秘密只有我们三个人知道。”

 

当然,只要Hal能够藏住它。

 

3.

 

与Dinah问好后,Barry(Hal)轻快地往休息室走去。

 

——闪电侠制服的触感真不错。

 

(“好吧Hal,你可以穿着我的制服,但我呢?”“绿灯戒放在我这儿,哈,我保证制服会一直在你身上的。”*深深的叹气*)

 

他推开门。

 

——Barry平时和我见面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来着?

 

闪电侠扑过去把大半个人挂在了正处于诡异沉默的绿灯侠身上。

 

Hal凑过去低声说:“我符合角色吗?”

 

“一点都不。”Barry绷着手臂。

 

围观群众陷入沉思。

 

发生什么了?他们看见什么了?闪电侠这算是在撒娇吗?绿灯侠是不是脸红了?

 

脸红?脸红?绿灯侠因为这个脸红了?

 

4.

 

你在[正义联盟]群组里收到了一条消息。


黑金丝雀:我觉得闪电侠今天不正常,他和我——

 

神奇女侠:调情。

 

扎塔娜:震惊,但附议。

 

沙赞:老天天天天天啊。闪电侠和绿灯侠会不会——

 

钢骨:不。他们感情好得字面意义上如胶似漆。[闪电熊抱.avi]

 

绿箭侠:oops。

 

夜翼:所以才说闪电侠今天不正常!!

 

黑金丝雀:也许他们确实像每个小情侣的必经之路一样闹别扭了,闪电以这种方式气气绿灯或者博得关注。

 

闪电小子:这听起来应该是绿灯叔叔做的事?

 

海王:你们这么一说绿灯的形象很糟糕。[微笑]

 

钢骨:*咳嗽*现在大多数人不会这么用emoji表情了。

 

鹰女:别对绿灯侠太严苛了。今天他给我递咖啡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手都要不好意思地说抱歉。

 

沙赞:……说起来,今天绿灯侠也好OOC。

 

神奇女侠:OOC指什么?

 

钢骨:快看这个[闪电澄清.avi]放到YouTube点击率能上流行榜。

 

闪电小子:看在上帝的份上——

 

金色先锋:陷入沉思

 

黑金丝雀点开视频。

 

闪电侠愉悦地微笑着出现在镜头里,显然是在自己拿着手机。他说:“我得说,你们对绿灯侠一定有误解。实际上,他是个兼具才华和颜值的超级英雄。他善良、可爱、积极——嗯,总之是个非常值得去爱的人。”

 

绿箭侠头疼。

 

真正的闪电侠头超疼。

 

5.

 

绿箭侠:对此我持保留意见。

 

火星猎人:附议。(我们说的是一个绿灯侠吗?)

 

沙赞:我强烈怀疑今天他们遭受了什么魔法攻击。(把这个视频保存下来等到闪电侠恢复正常的时候拿给他看,威胁他把小甜饼交出来!)

 

扎塔娜:你们的人性在哪儿?(已保存)

 

海王:谁是人?

 

钢骨:谁是人?(已备份)

 

超人:谁是syhjncjikc

 

闪电小子:!?

 

蝙蝠侠:他们遭受了魔法攻击。已确认。

 

群聊霎时再无人作声。

 

6.

 

联盟众人看着绿灯侠和闪电侠站在蝙蝠侠面前,像是即将被抓去当壮丁的小男孩。

 

Hal的躯体套着无法改变形状的闪电制服,不安地摸了摸鼻子,Barry的灵魂说:“这么穿上一天,我男朋友的结局就是被勒死。”

 

Hal转身去看镜子里的人。

 

“我——你真好看,亲爱的,假如你愿意,下次我们一定要用这个试试——”

 

Victor急忙说:“停下。这里也许还有未成年人。”

 

这件事进一步论证:在蝙蝠侠眼里,秘密是什么?

 

7.

 

无赖帮今天相当迷茫。

 

其原因主要表现为绿灯侠好像把头发染成了金色(“什么,情侣发色?”),闪电侠好像戴了棕色美瞳(“情侣瞳色?”),并且闪电侠好像比绿灯侠高上了那么一点儿。

 

另,他们和这对儿小情侣的战斗基本上已成为一种形式,无赖帮随便抵抗一下,绿红组随便阻止阻止他们。

 

于是他们看着飞快把受伤的闪电侠抱起来的绿灯侠极其迷茫。

 

(后来听说了这件事的Oliver同样迷茫:“他到底为什么会受伤?”

 

Hal耸肩,“我不想毁了Barry身体的完美形象,一直没怎么投入战斗。”

 

Oliver:?)

 

躺在病床上的Hal虚弱地微笑,攥着Barry的手腕,试图含情脉脉地说:“听着,Barr,如果我不行了——”

 

Barry迅速将对方的两片嘴唇捏扁,Hal在自己那张脸上看见了在战斗外鲜有的冷静沉稳。前者装模作样地把手架在Hal的脖子上说:“得了,这种伤口以我的身体用不了两个小时你就能活蹦乱跳了。你要是敢伤害我的身体,我们就离婚。”

 

Hal睁大眼睛,挣扎着说:“这么说,你同意我那还没开始的求婚了?”

 

“呃,没有。”Barry回答。Hal捕捉到了他男朋友显而易见的小动作,后者手里的清咖险些泼在他身上。

 

“我知道这里的咖啡很难喝,但我想我现在需要一点液体。”

 

Barry对这好心的建议置之不理,仰起头把咖啡一饮而尽,转而把一瓶更加无害的牛奶递给了病床上眼巴巴的人。

 

8.

 

果不其然Hal开始活蹦乱跳,拉起正在一堆文书中焦头烂额的Barry就往外走。

 

“不,Hal。我是不会在这个状态下和你一起去酒吧的。”他皱皱鼻子,不适应地拨开在眼睛前晃来晃去的棕色头发,“你一个人去更不行。”

 

“Barry——”

 

“Hal。”

 

“小熊——”

 

“小熊的男朋友,请你安静一会儿。”

 

Hal翻到沙发上搂住Barry,“蜜糖——”

 

其一,他总是无法拒绝Hal Jordan;其二,他确实看不下去自己在自己面前撒娇。

 

“那么,你最好告诉我今天有个闻所未闻的漂亮姑娘。”Barry抓起皮夹克。实不相瞒,他借机把Hal的“更合适的”外套穿在了身上。这仅仅是一种令人心安的心理暗示,谁会在乎那上面到底是有着洗衣粉的味道还是什么特有的气味?

 

Hal转转眼睛,“是的。绝对是个惊喜。”

 

9.

 

Barry礼貌地拒绝不少姑娘并收到了不少惊奇的注视,酒保把一杯柠檬柚子汁推给他,打趣道:“老兄,你不会被附体了吧?你男朋友呢?”

 

可不是。Barry想,他就是被附体的、一点儿都不Hal Jordan的Hal Jordan。

 

——等等,所以真正的那个哪儿去了?

 

三秒钟后,他看着一个画着眼线、金色头发乱糟糟、穿着小短裙和长筒袜、但仔细一看面孔绝对不是女性的人向他走来。

 

Barry的第一反应是撒腿就跑,第二反应是偏过头去在心里默念“我不认识他他长得一点儿也不像我”。

 

10.

 

Barry绝望:“你好,我闻所未闻的漂亮姑娘。”

 

Hal牵起Barry的手在上面响亮地亲了一口。

 

“把手机给我,”Barry努力忽视自己以后照镜子可能都会有心理阴影的事实,“Hal,看着我。我知道你肯定自拍了,把它给我。”

 

“哦,我没有!”

 

“看着我的眼睛。”

 

“你知道我看着自己的眼睛内心毫无波澜吧?”Hal吹了声口哨。Barry犹豫地凑过去亲吻了他的嘴角(事实证明,亲吻自己不是一种好体验),Hal拍拍了自己裸露出来的大腿,用过分愉快的声调说:“你真的不想坐在我腿上吗?”

 

“Hal,”Barry凑到他耳边嘟囔着,一只手亮出一条带子,“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呃,被我抛弃的裙带?代表了我们的裙带关系?”

 

“不,”Barry用Hal那种低沉而甜蜜的语调说,“你要是再不把手机给我,它就会成为Barry Allen谋杀搭档的证据。”

 

“……”

 

Hal慢悠悠地把手机掏了出来,夸张地叹了几口气,在Barry解锁屏幕的时候咬开了一支油性笔的笔盖,接着在那件属于他的外套上写了一串数字和一个扭曲的爱心。

 

Barry抽空看了一眼,然后震惊。

 

“你为什么写我的电话号码比写你自己的还流畅?”

 

Hal笑不露齿。

 

Barry终于明白为什么他们还是朋友的时候为什么总有女孩大半夜打电话给他问他他们还能不能再见一面。

 

11.

 

“等等——等等,Hal Jordan?”

 

“朋友,差点儿忘了,”Hal喝了一口酒,满不在乎地,“我好像已经上传到Twitter上了。现在点击率应该比闪电侠玩滑板摔倒那个还高了吧?”

 

Barry差点儿一头砸在吧台上。

 

12.

 

迟到的Oliver赶到酒吧后发现形势不对,他用了十秒钟接受现实,用了两秒钟把那两个奇形怪状的人塞进了车后座,用了两秒重新发动引擎。

 

“你们终于见鬼地疯了,”Oliver往后视镜看了一眼,“哦,或是终于掌握了cosplay的精髓。”

 

不,才不是呢。这是他们幼稚地摧毁对方完美形象的后果。

 

“一点儿没错,我的朋友!”Hal在后面囔囔,头发上顶着个苹果,长裙破破烂烂,“我是白雪公主,需要一个真爱之吻来重获生命。”

 

“别听他胡扯,”Barry把半个身子都倚在Hal身上,这可能是他久违的一次醉酒感受,“他一看就是马戏团杂技演员。”

 

“我不发表意见。”Oliver扯扯嘴角,“那你呢,Barry?”

 

Barry抓了抓他顶着的爆炸卷式假发。

 

“我是Elizabeth Bennet[1],需要一个高大帅气的富家公子——最重要的是富。”他意有所指地说,换来了Hal的一声“嘿!”。

 

“不。瞧着吧,”Hal说,Oliver觉得他们既像是在对他说话又好像并非如此,“把他的裙撑拿出来,他就是《Tom&Jerry》里那个没露过脸的女仆。”

 

“可那明明是黑人夫人!”

 

Oliver觉得自己的脾气从来没这么好过,主要表现为没有在马路上把后座那两个人扔下去。


13.

 

“什么——Hal,快看,有评委给我们打了20分。”Barry盯着挂在墙上的数字,嘟囔着。

 

Hal擦着蹭得哪儿都是的眼线,而这也是他第一次知道千杯不醉的感受。他弯了弯嘴角,“我的甜心,残忍地告诉你,那是日历。”

 

“日历?日历?”

 

瞬间,Barry从酒精里挣扎出来开始思考现实人生,他翻了翻日历,像是在前一百排行榜里找自己名字的高中生。

 

“见鬼。今天是2月20日?”

 

Hal莫名其妙,还没来得及点头,就看见一个棕色脑袋埋在了他的肩头。“你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well,下个月的今天是你的生日?”

 

“不不不不——今天是你的生日,Hal!”Barry吸了吸鼻子,撅着嘴。Hal猛然非常希望能有什么魔法让他们的灵魂回到自己的位置后再让Barry醉一次。

 

“今天!你的生日!而我却不记得!没有蛋糕也没有生日歌更没有七灯主题的派对!”Barry几乎悲痛欲绝,“为什么我记得我昨天看日历还是2017年?”

 

“Barry,我又不是只有这一个生日没过——”

 

“连对方的生日都不记得!结什么婚!”

 

Hal忽然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嘿,还没过12点呢!”

 

15.

 

十分钟后,他们连外套都没穿好就跑到最近的甜品店买了两个最便宜的纸杯蛋糕,在最亮的一盏路灯下的长椅上坐下。

 

他们共同围着一条粉红色围巾——去年生日Barry送给Hal的礼物,只要再放个碗在地上,某个善良的小女孩路过都可能往那里面放几美元。

 

“Barry,伸出手来。”

 

“喔,”被冷风吹得酒醒的Barry说,“只要不是给我戴上戒指就行。”

 

“……呃,关于这个——”

 

“Hal?Hal Jordan?”Barry叫出来,猛地看向正搓着红鼻头的Hal。

 

“为什么不呢?这么一来,结婚纪念日就好记太多了。”

 

Hal微笑,这是他所露出过的和这张脸违和感最小的笑容。他既像在恶作剧,又极有诚意地用纸杯蛋糕上的带子在Barry的一根手指上绑了个蝴蝶结。

 

“什么,Hal?”Barry装作惊讶又恼怒地说,这也是他露出过的与这张脸最不违和的表情了,“你以为我是19世纪的女士吗?你求一次婚我就会答应?——你求两次我也不会。那么,你求三次,三次也许我就会答应了。”

 

而Barry Allen言出必行。

 

Fin.

 

1.《傲慢与偏见》的女主人公。

 

 

评论(25)
热度(3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20

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