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ceRue —

【Spideypool】The Heart Is Sold(荷兰虫/失忆梗/fin.)

Summary:失忆的Peter突然发现了他的朋友Wade的魅力,并质疑自己有记忆的时候为什么没追他。
Before:RR贱/荷兰虫,失忆,爱情喜剧,伪倒追,一点点女装虫,OOC,BUG,失去逻辑,烂俗

 

1.

 

这是一个烂俗的故事,拥有一个烂俗的开头。撑开眼皮,洁白的病房,一位爱你的亲人的紧张注视,医生开始检查,而你的世界一片空白。

 

类似于“我是谁?我在哪儿?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宇宙的尽头在哪里?”这样的人生思考后,Peter小心翼翼地对那位紧紧握着他的手的女士说:“请问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2.

 

他接受了几个事实:比如这位看起来能当他姐姐的女士是他的Aunt May,唯一在世亲人;比如他是个超级英雄,有着一些超级英雄朋友,但老实说,他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害怕蜘蛛。

 

但他却无法接受这位Deadpool先生是他的朋友。

 

“瞧,Peter。Wade因为你的事故好几天都没睡着,有时候会突然在凌晨穿着件小猫睡衣跑到医院,就为了看你一眼。”

 

Peter为这种描述弯起了嘴角,他在他和Wilson先生之间比划了一下,神秘地问对面的人:“也许有些冒昧,但是我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朋友,”Wade抢先回答,“非常好的朋友。”

 

然后他看见Aunt May张了张嘴,一个笑容在嘴边凝固,接着迅速看了一眼身旁的Wade,又点了点头。

 

“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几分钟后,额头上还贴着纱布的Peter端着上面画着卡通Jerry的杯子,挡住半边脸,不动声色地暗中观察那位裸露出来的皮肤布满伤疤、穿着连帽衫、正和May聊着什么的Wilson先生。

 

——什么,这么酷的人,为什么自己有记忆的时候没追他呢?

 

3.

 

Peter被拉进酒吧时,只有一部分视线落在他身上便又飞快移开,就好像未成年踏入这里是件正常不过的事。

 

“嗨,小可爱。”酒吧老板对他说,把一杯什么都没加的苹果汁推给他,“听说你失忆了。”

 

这种在八点档的伦理剧应该用一整集来描述的事情被这么一说出虽然显得漫不经心,却成功让Peter放松了下来。

 

“所以我猜,一些过往的东西应该对恢复你的记忆有帮助。这儿还有一张——”

 

在好心的Weasel弯下腰拿出“死侍把自己裹成了一个雪人,而蜘蛛侠试图他鼻子上安一根胡萝卜”的纪念性照片之前,Wade伸出两条胳膊同时揽住了他和Peter,打断了那句话:“你可真是不令人高兴,Weas,都什么时候啦,你还用这个像是开封牛奶搁置了太长时间而变质的东西款待我们的朋友。”

 

Weasel被噎了一下。

 

“朋友?”

 

4.

 

他用手撑着椅子,问陷入沉思的老板:“我平时和Wade的关系不好吗?”

 

“如果你把共穿过一条裤子叫‘关系不好’,那么是的。”

 

看起来Peter没完全理解、也没在意这个回答,他收回放在一旁正在把鸡尾酒当矿泉水喝的Wade的视线,伸出舌尖快速地触碰了一下那杯液体的表面。

 

“他看上去挺难过的。”

 

“可不,”Weasel恢复了处变不惊的态度,“他由于某种矫情而狗血的原因,不得不抛弃了他的男朋友。”

 

老天。他就知道——Wade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Peter想,咂了咂嘴。他决定献身于拯救Wade的事业之中。

 

5.

 

Wade语调轻快地告诉Peter,他最喜欢SW的第几部、他是如何获得超能力的、他曾经和暗恋女孩的爸爸发生了什么神秘故事等等。Peter把那口海盐冰淇淋咽下去,突然放下压在座位和身体之间的腿,满怀期待地问Wade:“我有可能在您这儿住一晚吗?”

 

Wade惊讶地眨了眨眼睛。

 

6.

 

“为什么——我是说,为什么您会有我的尺寸的衣服?”

 

“因为有些周末,为了逃避那些不被你喜欢的派对或是突然想起了我做煎蛋的手艺,你会来这儿过夜。”

 

“哦,可您这儿只有一间卧室。”

 

“谁还不能睡沙发呢?”

 

以上这段对话发生在Peter的请求被答应了,欢快地准备去洗澡时。Wade从沙发背后探出一双唯一完好无缺的眼睛,挺不耐烦地对男孩说:“为了照顾你,小子,我今天就字面意义上地和沙发睡了。”

 

也许是压根没听见这句话,也许是潜意识操纵着温热的水流洗去了有关这句话的记忆。总之,Peter穿着那件花里胡哨的睡衣出现在了Wade和电视之间,对前者说:“我觉得和您睡在一起会是一种令人兴奋的体验,先生。”

 

7.

 

Wade躺在床上。

 

Wade抓着自己的被子,呼吸急促,一动不动地躺在自己柔软的床上。

 

“我想问,”问题之源的声音从近在咫尺的地方传过来,一步一步地把可怜的Wade往沼泽里按,好像他还能挣扎似的,“我到底是怎么出事故的?车祸?从楼梯上滚下来?如果这么问Aunt May,就不免又要让她陷入痛苦回忆。”

 

太怪了。Wade把所有俚语碾碎在嘴里。这太怪了。他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的经历,忘了自己的所属,却无法忘记在考虑事情时永远以旁人为先这个本性。

 

最后Wade只是随意地回答:“你从某一幢房子的天台往下跳,只为了更快地抓住一位罪犯先生。蛛丝没黏好,你就——这里加一个什么拟声词,我还没想好——呃,掉到了地上。”

 

“听起来蛮酷的。”

 

“才不是呢。”Wade有点儿生气地说,“事故的根源就在于——你见鬼地总是在逞能。我摔在地上最多也就是疼一个晚上,而你——”

 

他停下了,猛然发现自己没有勇气联想“万一”。而对一个失忆的人这么说话,又太不公平了些。

 

幸运的是,Peter独自坠入了沉思境界,没去在意和他躺在一张床上的人复杂的内心活动。

 

这个夜晚以Wade攥住不安分地伸向热源的那条腿的脚踝为结束,Peter笑着离他更近了些。

 

8.

 

“我真的——我确实,我迷恋上你了。”

 

一个绿色眼睛的姑娘提前Peter一步说出了这句话。后者抱起双臂,看向正穿着制服、试图用眼睛告诉他“我只是乐于助人,也没想到会遇到这种怪事”的Wade。

 

“哦,你也是Deadpool先生的追随者吗?”女孩站起身,怀着啦啦队队长的热情双手交握,对Peter说。

 

“很抱歉——但不是,”Peter咬了咬嘴唇,“我们暂时住在一起。”

 

女孩愉悦地拉住若有所思的Peter的手,面对面坐下。“我早就意识到,他是这么善良。我敢说,他有绰绰有余的钱去支付房租,却依然找了个室友。”

 

“对极了。”Peter干巴巴地回答,冲女孩露出一个微笑。

 

“Deadpool看到我在路上受了伤,就把我送到了医院,甚至垫付了医药费!”她继续说着,满腔崇敬砸得Peter有点儿晕,“我用了点儿方法打听到了他的住处,来归还医药费并感谢他。”

 

“他拥有一种令人羡慕的超能力。”

 

“他是我所见过的最无私、伟大、勇敢的人。当他把我放在救护车上时,我觉得受伤是值得的。”

 

“他风趣、幽默……”

 

这其中的形容词只有一小部分算得上贴切。女孩自顾自地说着,完全没注意到Wade不安的小动作和Peter眨得越来越快的眼睛。

 

9.

 

前来表达感谢的女孩前脚刚踏出房门,Peter便迅速往门口走去。在他还没来得及带上身后的门时,Wade拽着他的袖子把他拉了进来,将Peter的两只手举过头顶,按在门板上。

 

Wade审视般若有所思地打量着Peter。

 

“你不会对那个妞儿一见钟情吧?”

 

Peter挣扎着试图吹开眼前摇摆不定的额发,“当然不。Wade,我去拿我的制服。”

 

“哇哦,宝贝儿,你也想英雄救美好邂逅一个善良却根本不了解你的姑娘?”

 

“假如非要说的话,”Peter笑起来,纯粹的甜蜜在眼睛里流动,“上帝啊,我嫉妒了——你到底为什么不让我出去?”

 

他们在肉体上又争执了一会儿,那扇门几乎快原地碎裂,而Wade那声夸张的尖叫作为了结束。Peter惊讶地看向正在揉搓自己手腕的Wade,而他认为他刚才只是轻轻扭了后者的腕部一下。

 

“呃,你还好吗?你知道,有时候我会控制不好自己的蜘蛛力量——”

 

Wade抬起头来,继续夸张地泪眼婆娑。“你帮我做个三明治,我就不要你这狠心的人赔偿我的医药费、精神损失费和擦眼泪的纸巾的钱了。”

 

Peter踢了Wade的小腿一脚,皱了皱鼻子,蹦蹦跳跳地去做晚餐了。

 

留下Wade独自思考那个“嫉妒”的含义。

 

——也许Peter也应该感受一下年轻姑娘赤诚的爱意了,不是吗?

 

10.

 

“别开玩笑了,P——Spidey。我们只是在进行纯洁的金钱交易而已,你没理由伸张正义,砸我场子。”Deadpool尖刻地指出,看着正从天花板到地面完成落体的Spider-Man。

 

太奇妙又太危险了。Deadpool在面罩下翻了翻眼睛,从前Peter可从来没以实践的方式干涉过他的工作。更重要的是,他现在接的活大部分都不需要抽出武士刀,连R级都达不到。

 

“我只是打听到了你会出现在这儿,”Spider-Man轻快地回答,“有件事我得问个明白——我们的关系究竟是不是你说的那样?”

 

哦。操。

 

Deadpool几乎感觉到汗和冷汗开始侵袭他了,也许这是——又或许——

 

“事实上,你讨厌透了我,是吗?”

 

“——等等?”

 

“我敢这么说。你昨天晚上甚至没给我发晚安和一个关于我的睡前故事!听着,Deadpool。如果你真的恨我——”

 

“等等,等等。我们他妈在说的是一件事吗?我昨天晚上只是调查交易对象去了,等我有了见鬼的空闲时间就发现太晚了,再给你发信息也许会让熟睡中的你一生气把手机摔了。”

 

“可我——”Spider-Man吸了一口气,停止了“等你的信息等到凌晨三点”这句话继续说下去。这非常傻气。

 

Deadpool舔舔嘴唇,说了下去:“我们的关系就像Ed Sheeran和Taylor Swift——Well,我猜,我是前者。”

 

Spider-Man想了想Swift小姐的外貌,也就没去反驳这个奇怪的定位。

 

“也许说出来有点儿蠢,但我会等着你的信息。”Spider-Man最后说,走向门口,又站在那儿磨蹭了一会儿。他极其想去亲吻一下Wade的手背、脸颊或是其他什么更过分的地方,即使是隔着制服,即使会被归于友情——

 

好吧,于是,终于有个跟随着Deadpool的人忍无可忍地开口道:“你们想听《婚礼进行曲》吗,我的嗓子还算不错。”

 

11.

 

“我和一个人失足跌进了爱河。”

 

“哦。你真不幸。”

 

“你猜怎么着,他的名字是Wade Wilson。”

 

“哦——你真不幸!”

 

“天哪,MJ,虽然我知道我像极了一个十足的蠢货,但你就不能帮帮我吗?”

 

“他是Wade Wilson,你是Peter Parker。这没什么好包装的,请你们结婚。”

 

“听起来真不错,实际呢?”

 

“好吧,我可以帮你想想他的偏爱,但如果你后悔,我可就没办法了。”

 

12.

 

Wade知道自己家里没什么可偷的,也没什么人有勇气来偷。但作为一个21世纪的公民,他仍然把自己想象成Tom Cruise,屏住呼吸,走到自己的卧室门口。

 

猛地拉开门。

 

用被子把自己裹成球的Peter站在他面前。

 

“你吓着我了,Petey。我还准备搏斗一场然后交个朋友呢。”Wade刚准备把自己扔在椅子里,Peter就叫道:“站在那儿!”

 

Wade吃了一惊,动作维持在空中。

 

“你闭上眼睛——好吧,还是别闭了,太傻了。你没有心脏病史对吧?抱歉呃,我只是——”

 

Wade茫然地看着Peter把被子解开。

 

胸,不,不是重点;他穿着一件吊带背心裙和黑丝袜,半长的假发凌乱地翘着。完美。那团不明物体瞬间变成了即将上台跳umbrella的女郎。

 

Peter试图自然地微笑,咬了咬嘴唇,犹豫着问:“所以你现在,先生,对我有了什么想法吗?最简单来说,你有那么一点儿想吻我吗?”

 

Wade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艰涩地咽了口口水。

 

“老实说,我——不——”

 

“等等!”Peter绝望地撞在Wade的胸膛上,哭叫道,“你有!没有也努力想想!求你!”

 

13.

 

Spider-Man轻声诅咒了一句。Deadpool和逃犯赶上了电梯,而他只是一面按着按键一面焦虑——他们刚才交战激烈,情绪不稳定,Deadpool有可能会失手杀了逃犯;或逃犯顺利逃离。他没去分析哪一个更糟。

 

他站在被打碎了的落地窗边。

 

Peter吐出一口气,干脆地往前迈了一步,射出蛛丝。

 

一双手紧紧地拉住了他的手臂。

 

Deadpool探身出窗户,面罩上白色部分放大,表达出的不可思议和生气隔着制服传递了出来。从顶楼自由落体的Spider-Man被拽进了Deadpool所在的楼层。

 

“Petey!我现在挺清醒,可你却疯了。你他妈这次再掉下去可就不是失忆的问题了——幸好我的大半个身体还在窗户内。”

 

“没可能每次都那么倒霉,这次的蛛丝——”

 

一种东西击中了他。

 

在他在空中冲撞着空气的时候,一种东西便悄然潜入了他。是精神,是感性,是记忆,是甜蜜,是获得,是情感。

 

也许是什么具体的东西,比如一个亲吻。

 

14.

 

逃犯被绑了起来。

 

Wade没来得及当着逃犯的面吹几句“Spideypool:最佳搭档”,便发现Peter的心不在焉、几乎魂不守舍,紧张地以为刚才的下落事故影响到了他。

 

“嘿,Spidey,我说的不对,一点儿都不对——我现在要反对过去Deadpool。因为我会抓住你的,我是说,我们是最佳朋友——”

 

“哦,我的朋友!”

 

Peter嘟囔着,又冲旁边说:“罪犯先生,建议您闭上您的眼睛。”

 

“好啊,”Wade撇撇嘴,接受地耸肩,“接下来是并不专业的人士进行的精彩打斗。电视机前的小朋友千万不要模仿!”

 

Peter直接从后方绊倒了Wade,接着一只手护住后者的后脑勺,他们就紧贴着对方,Wade紧贴着地面了。

 

“哇哦,哦。”

 

(罪犯先生睁大眼睛。)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时候吗?”

 

Wade张了张嘴,又张了张嘴。“你第一次试图破坏我的贞洁的时刻?”

 

“而我要说的是,这是我们距离第一次亲吻的第9个星期第16个小时第34秒——我刚才看的表,还在增加中。”

 

Wade眨眼,吸气,呼气,张嘴。又重复了一遍这一系列傻动作后,他看见Peter掀开了自己和对方面罩的下半部分。

 

“你——哈,你记起来了?”他最后只是这么问,一点儿都不Wilson地问。

 

“在我自由落体时。”Peter开始亲吻Wade的下巴、脸颊,用舌头轻柔地扫过那些布满伤疤的皮肤(“性感极了的!”),“朋友,你到底为什么要说‘朋友’这个词呢?”

 

“一开始我是觉得告诉失忆的你这么一个看起来像是从防火灾宣传片里走出来的人是你男朋友,实在是过于刺激了。”

 

——还有嘴唇。

 

Wade凑过去,吻着Peter上扬的嘴角。

 

“后来我觉得你试图和我调情的样子可爱过分了,我得多享受一会儿,毕竟平时的你总是个小混蛋。”

 

Peter装作惊讶地看着他,“你真是比我想象中还坏!Deadpool先生,我单方面宣布我不爱你了。”

 

Wade吹了声口哨。

 

“我不同意!所以这不是真的。”

 

Fin.

 

评论(19)
热度(4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17

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