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ceRue —

【Spideypool】First,Face to Face(漫画设定/伪三角/fin.)

Summary:Wade为了打败他的情敌,决定来讨厌鬼Parker的公司应聘保圌镖。 
 
Before:漫画设定(前几天刚用过的梗,但和那一篇设定不同,也没什么关系啦w),伪三角,流水甜甜甜饼,OOC,BUG,欢乐向 
 
1. 
 
有传闻说,保圌镖Wilson先生会杀掉Parker先生。 
 
2. 
 
肘部抵在桌面上,双手托着脑袋。 
 
Peter注视着贴在门上一小块方形玻璃上的一团金毛。 
 
那团毛发逐渐向上,在眼睛还没完全圌露出来时就又立刻缩了回去。 
 
他拔高了声音说:“你觉得我好看吗?” 
 
“你不应该看见我!” 
 
“除非我终于瞎了。” 
 
“那好啊。”Wade Wilson拿着小刀就冲进办公室。 
 
Peter不慌不忙,端起牛奶喝了一口。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来这儿?” 
 
“来刺杀你。”Wade撇着嘴,手里握着的小刀瞬间失去了气势,“这跟我想象中不一样,Parker——你怎么还不尖叫!” 
 
“我才不要。”Peter皱起脸,把桌子上一盒奶油松饼递给对面有些迷茫的人,“吃早餐了吗?” 
 
“我永远、永远不会吃你的东西的!坏Parker!” 
 
3. 
 
五分钟后,Wade坐在扶手椅里,饼干渣随意地落在衬衫上。 
 
“我的肉体出卖了我的灵魂。” 
 
Peter弯了弯嘴角,虽然他发誓他以同样的程度爱着毁容时的Wade,但那头金发让他头脑乱作一团——其中脱颖而出的想法就是去亲一口那头毛茸茸的头发。 
 
“我对你真的不好吗?我有做过什么伤你心的事吗?好吧,就算有而我又忘了——但你都杀过我一次了,我们打平了。” 
 
Wade尖叫:“你不懂!你夺走了我的心!”这句话让Peter咬在糖浆馅饼的下一口险些咬在舌头上,Wade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你不知道Spidey有多爱你——不,你知道。也许你每天晚上回家就和他躺在一张床上!老天,嫉妒使我丑陋,虽然我之前已经不能更丑了。” 
 
他越说越快,但Peter的重点依旧在前几句上。他举起双手,“可我和Spider-Man没有任何关系。” 
 
他想象着一个灯泡在他脑袋后面冒了出来——啊哈,这就是他愿意在Spider-Man身后跑一整天却不愿意和Peter Parker一起呼吸同一块空气的原因。太奇怪了,又太好笑了,他轻轻圌咬住嘴唇。 
 
Wade看见他注意力到了别处的憋笑表情又有点儿生气,以及委屈。 
 
“你别再想狡辩了!这太——”他试图愤怒的蓝眼睛突然被什么吸引了目光,他伸出手捞起办公桌上的一堆东西,又在Peter惊讶的目光中甩开它们,最终手里只剩下一个钥匙扣,“哦,哦。” 
 
Wade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Hello Kitty的钥匙扣,“也许你不知道,这是我送给他的。” 
 
好吧,当然,Peter知道“他”指的是谁。除了他把全部爱倾注给的Spidey,还能有谁呢? 
 
“事实上呃,Spider-Man非常喜欢这个——是有一天我的钥匙扣丢了,我才临时拿来用的。” 
 
Wade对Peter语气里的试探和小心翼翼置之不理,他差点儿就要开始吸鼻子了。“你和他住在一起!好吧至少你们‘有一天’住在一起了!不,听着,混球,Wade Wilson从不放弃!” 
 
他把这句话连带着后面的一连串感叹号砸到Peter身上后抱起那盒饼干走了出去。后者在归于平静的办公室里用脚底来回摩擦着地面,想笑又笑不出来,想骂人又不知道从哪儿骂起。 
 
4. 
 
“我有一样东西要给你看,Deadpool。”Spider-Man说,把最后一口卷饼咽了下去。 
 
“什么!一个Surprise吗!用不用我闭上眼睛——哦,如果你拿出一个丝绒盒我会心脏衰竭的。” 
 
Spider-Man撞了撞Deadpool的肩膀,随即伸出一只握住的手,又手心朝上地打开它——一个钥匙扣躺在那儿。 
 
Deadpool面罩上的白色部分放大,他抓起那个小玩意儿,放在阳光底下瞧了瞧,好像它还能是什么高仿货似的。 
 
“嘿,那太蠢了。Peter和我说了,而我觉得不应该让你这么误会着。那天我们只是像每个朋友一样在一起看了场橄榄球赛,喝了点儿啤酒。” 
 
Deadpool把手里的东西放回原来的位置,撇撇嘴,“希望你没有和他聊着聊着就到了床上。” 
 
“好啊,到你了。你为什么到他的公司当保圌镖?”Spider-Man盯着对面的人挺整洁的制圌服看了一会儿,“你看起来可不像是没钱交水费了。” 
 
“……因为Deadpool——快看!9点钟——呃,3圌点钟方向!居然有人有勇气在这儿抢劫……” 
 
5. 
 
有传闻说,Parker先生在追求Wilson先生。 
 
6. 
 
原因有三。 
 
1.你瞧,Parker显然不是那种会花上足够接济上世纪哈莱姆区所有人的美刀去雇一个保圌镖团的总裁。但这个莫名其妙甚至来历不清的人来应聘这个所谓的职位时,Parker竟然嘴角染着笑意地同意了。 
 
2.Wilson经常气鼓鼓地从总裁办公室摔门而出,并且相当理直气壮。 
 
3…… 
 
Anna思考着敲了敲门,没有得到回应后联想到Peter这几天糟糕的状态,决定以朋友的身份推开门。 
 
——Wade Wilson先生正坐在那把办公桌前、Peter最喜欢的椅子里,而它的主人正坐在桌子上,他们面对面,正戴着同一副耳机。 
 
Anna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高跟鞋跟轻轻地踩在地面上,并以礼貌范围内最快的速度关上了门。 
 
Anna什么也没看见。 
 
7. 
 
事情没有那么复杂。 
 
Wade撞开门,看起来似乎作为一个员工这么做毫无问题。他站在桌前,就差踩在那上面了。 
 
“我希望你能把这样东西交给Spidey。” 
 
Peter刻意叹了一口气,眼睛满不在乎看了看对面的人和物品,拉长音调说:“您这是请求我,还是逼圌迫我呢?” 
 
Wade挤出一个笑容,明显的讨好意味和非常少女的不好意思迅速搅拌。“天哪,Parker,我知道你善良极了!不会让一份织了三个通宵的围巾的心意碎掉,是吗?” 
 
Peter为他这话吃了一惊,为这包装里的礼物吃了一惊。一种瞬间性的温暖而滚烫的糖浆就着他那颗跳动的心脏浇了下去。他眨眨眼睛,问:“你为什么不自己送给他?” 
 
“我遭受了太多拒绝。” 
 
“哦——那你至少得给我点儿好处吧,想想看,快递员都有工资。” 
 
Wade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又耷圌拉下肩膀。 
 
“你果然是个超级史诗级现象级坏蛋。除了我这具躯体,就没什么能给你了。但你即使得到了我的人,也没可能得到我的心!” 
 
Peter笑了起来,说:“那我问你一个问题好了,你必须如实回答。”他停顿了一下,换了种语调,“你对我有性幻想吗?” 
 
8. 
 
Wade差点儿就大叫“职场性骚扰!”并往外跑了。 
 
Peter耸耸肩,“那好吧,你对Spider-Man有吗?” 
 
“这个问题就像地球是绕着太阳转的一样我们心知肚明。”Wade回答,转转眼睛,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当然啦,这个也许你会有兴趣。” 
 
然后Peter戴着半个耳机清晰地听了一段Spider-Man的呻圌吟声,Wade看着对方泛红的脸,认定Peter也还没听过真实版的那种。 
 
“所以我——他真的干过这事儿吗?” 
 
“不。Spidey又没下海他圌妈圌的拍片!你知道,现代科技,改变生活。在卫生间里方便多啦。” 
 
Peter撞了撞Wade的肩膀,暗自决定要制作一个Deadpool版的。 
 
9. 
 
有传闻说,Wilson先生和Parker先生实际上是炮圌友。 
 
10. 
 
Peter猛地睁开眼睛,扣上睡衣的扣子,去往突然传来乱七八糟声音的厨房。 
 
他刚把门放在把手上,门就自己开了,一团东西扑上来拽住他的袖子。 
 
“Wade Wilson?见鬼,你是幽灵吗?” 
 
“那我就是最好看的幽灵。”Wade随意地回答,坐在地上。冰箱门没关严,他的嘴唇上还有酸奶渍,且毫无吃了房子主人明天的早餐的愧疚。 
 
“哦,所以,别那么理所当然。你为什么以及怎么在这儿的?” 
 
Wade指了指被撬开的窗户。 
 
“因为我想。记得吗,深思熟虑是和Deadpool挂不上钩的词语。” 
 
Peter决定忽视“Wade跟踪了他一路”“他明天早上又只能吃流动店铺里的东西了”这几个不怎么可爱的事实,他轻轻吐了口气,说:“明天早上我再算算这次非法入侵要扣掉你多少工资。现在,如果你还不想回去的话,可以睡在沙发,或者客房——Well,假如你不嫌灰尘太多的话。” 
 
没过几分钟,Peter便又回到了温暖干燥的床铺。他试着进入一个没有超级反派的美梦世界时,什么冰冷、粗糙、却仍有温度的东西贴了上来。 
 
他好脾气地说:“好吧。那么,我的Wilson先生,你在这儿做什么呢?” 
 
“我是你的保圌镖,贴近一点儿理所当然。”Wade回答,抢走了一大块被子,“外面太冷了。如果我被恶心的、痛苦的流感袭圌击了,Spidey不会放过你的。” 
 
Peter用鼻音非常无奈地应了一声,把属于自己的被子夺回来了一点儿。 
 
Wade又用力扯了过来。 
 
于是抢被子大战持续了十多分钟,直到笑声都带上了喘息意味。Peter说服自己,往后靠了靠,他们不得不贴得更紧了些。 
 
旁边的人问他:“Spidey带我去过他的住处。你说,你这么有钱,为什么不能给你的小情人买一套更好的房子呢?” 
 
Peter想起了那次经历。Wade提出要求时,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他把很多年前用过的一个安全屋收拾了一下,并成为了在Wade眼中的“Spidey之家”。 
 
他只能说:“说了多少次了,我和纽约好邻居不是情人。” 
 
寂静在黑色里跳跃,在气息中穿梭。在Peter快要睡着时,他听见另一个声音轻声说:“也许你也不是那么讨厌。” 
 
11. 
 
Peter应要求组织了一个派对,但并应在五星级高档餐厅里的派对被员工们的要求声中换到了一家酒吧里。 
 
Wade在场,理所当然地。他一次又一次在Peter耳边模仿音乐里的喘息,使得后者差点儿把柚子水全撒在裤子上。 
 
不知道是谁高声提议了一句玩转瓶游戏,老套的规则,被指中的人可以满足转瓶之人一个即兴要求。 
 
在一个姑娘摸了另一个姑娘的胸,一位先生背着一个女孩转了一圈,揭露了某个纯情男孩的第一次居然在大学等等之后,轮到了Wade。 
 
他吹了声口哨,笑容使金发黯然失色,空酒瓶停止转动时,所有人都看向了那个幸圌运先生。 
 
Peter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指着自己的酒瓶口。 
 
Wade大笑起来,其他人开始起哄。保圌镖先生面对着他的老板,在心里盘算着问他“你上一次尿床在什么时候”或者让他喝下柠檬汽水和醒酒茶的混合不明液体,Peter也只能听天由命地盯着他。 
 
突然地,他就发现Peter的眼睛总是泛着一种色泽。那太明亮,又太温和,太不属于一个坏蛋了。它好像一直就在那儿,一直那么讨人喜欢,只是Wade一直在逼着自己无视。 
 
等他反应过来时,他们近得已经能感受到对方的汗水了。 
 
于是Wade就茫然地、不知所措地低下头,用自己的触碰了对方的嘴唇。敲桌子声、尖叫声、音乐声就坠入了那双眼睛的泥潭里,消失不见了。他在那嘴唇上停留了3秒,只是轻轻圌舔圌舐过了它。 
 
12. 
 
“告诉你的灵魂伴侣吧,你是怎么想的?用这种卑劣手段把Peter置入死地吗?他当时差点儿就一口气没上来了。” 
 
两个红色制圌服的人站在河边,河水中的倒影——红黑色制圌服的用膝盖撞了撞另一个人。 
 
“老实说,Spidey。我当时头脑发热,酒吧DJ音乐和酒精还有灯光搅和在一起,粘圌稠了,均匀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但你要坚信,坚信我这颗爱你的忠诚的心。” 
 
这话又让Peter的世界轻轻摇晃了一下。他偏过头,看着自己被包裹在制圌服下的倒影,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爱上他了。”Peter最后说,“承认吧,Deadpool,直面你自己。” 
 
沉默不是金子,沉默是一种折磨。Peter决定做个粉红泡泡里的好人,他用蛛丝拉近Deadpool,感受着心脏的剧烈跳动贴在一起。他环顾四周,确定暂时没其他人会出现在这个荒僻的地方后,在Wade来得及拒绝前,摘下了自己象征了另一层身份的面罩。 
 
13. 
 
Wade就那么站在那儿,像个陷入爱情的、彻彻底底的蠢货般站在那儿,盯着那张刚刚被他发现奇妙之处的脸看了好一会儿。 
 
Peter看着Wade猛地抽了一口气随即一面揉去不存在的眼泪一面咒骂着什么快速跑开。他不得不追上去,追到Wade家里,在卧室门前敲了半天。 
 
最后他干脆背靠着门板坐了下来,用一种励志爱情片里女主角的声音描述了Deadpool和Spider-Man、Wade Wilson和Peter Parker各自头一次见面时的情景(加了滤镜的那种),说了一些Spideypool之间只属于他们的梗和小故事,说了Wade吻他时他仿佛从尾椎通上电流的感受。 
 
他明明是在叙述,但这么一说出来却是全世界最甜言蜜语的甜言蜜语的感觉。Wade在门的另一边快窒息一般叫道:“太矫情了,讨厌鬼Parker!” 
 
接着他拉开了门,接住惯性向后倒的Peter,把他拖到了柔软的床铺上。 
 
没人知道这是怎么开始的,总之他们开始咬对方的嘴唇,又舔掉那些溢出来的鲜血。短暂分开彼此时,嘴唇上涂着的像口水、像血、像欲圌望。 
 
他们字面意义上地在床上滚来滚去,一边诅咒对方一边笑着再次亲吻对方。 
 
14. 
 
Anna决定再也不相信传闻。 
 
15. 
 
被数量可观的女孩定为新梦中情人的Wade Wilson辞职了。 
 
但第二天总裁来上班时,他从驾驶座位上把Wilson先生拽了出来,嘴角愉快地翘着,并在众目睽睽之下和他吻了将近一分钟。 
 
Fin.

评论(13)
热度(4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