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ceRue —

【Halbarry】A Thing For It/事出有因(倒追/fin.)

Summary:“妈的。你说闪电他——是不是有点儿喜欢我?”

 

Before:倒追(我的本意……到后来不太像啦x),提及SBS,OOC,小甜饼,BUG,误会

 

1.

 

这一切都开始于一个误会。咬着小甜饼的Hal从茶水间走出来,迎面而来的Barry还没来得及露出微笑并打声招呼便摔倒在地,第无数次地。其原因已被列入未解之谜。

 

Hal耸耸肩,把极速者拉了起来。

 

与此同时,Victor跟着Billy走向“星期三有胡萝卜棒”的茶水间。前者猛地停下了身体关节的运动。

 

——绿色和红色制服极近地在挤在转角处,闪电侠的肘部抵在墙上,绿灯侠攥着另一个人的手腕。

 

钢骨吸了一口气,迅速捂住沙赞的眼睛。

 

“什么?发生什么了?绿灯侠和闪电侠真的在为了一杯奶茶决斗?”

 

“比那更糟。事实上,我的休息室里还有一些薯片——”

 

Victor僵硬地拽着Billy转身就走。

 

Hal僵硬地看着Barry以瞬移的速度绕到他身后。

 

他紧跟着后者的小黄靴走进茶水间,找回自己的声音后试着说:“这是角度问题,”

 

Barry侧过身,嘴里咬着一个撒了过多可可粉的面包,无辜地看着他。就好像五秒之前发生的误会不会被添油加醋后传遍全联盟(以讹传讹,在超级英雄中同样效果惊人),会议上其他人不会沉重而惊喜而好奇地看着他们一样。

 

好吧,他希望不会。

 

“茶水间完全就是绯闻制造中心,”Hal继续说,带着白手套的手随意地搭在另一个人的肩上,“记得吗Barry,上次黑金丝雀在这儿和一堆女孩像是在德州宣传邪教,然后蝙蝠和蓝大个儿就出柜了。”

 

Barry咽下食物。

 

“抱歉Hal,”他小声说,“但是我想问的是——你现在,我是说,你缺一个男朋友吗?”

 

2.

 

剧烈的风从他身边刮过,电光混杂其中,Hal在原地转了540度后站定在原地。视线没能在走廊尽头捕捉到什么残影。

 

好极了,他大概用上了遇上决斗时冲向达克赛德的速度。

 

于是现在Hal像是在大学备考时期迷失在了30多页的重点里。他茫然地拿起一杯速溶咖啡放到嘴边。

 

也许那个即将被传诵的绯闻不会是个绯闻了。

 

3.

 

令人遗憾的是,Barry再没有期待得到那个问句的答案的意愿。其他人看向他们待在一起时的目光中掺杂的友善多了30%,速跑者看向他时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多了。

 

联盟成员这种不怎么纯真的兴奋事出有因。Barry所履行的《如何对待你的朋友》对于Hal的这部分似乎出现了某些变动。在不算正式的会议中,他总在往Hal的嘴里塞薯片。在联盟电影之夜(这个活动被蝙蝠侠同意了完全在所有人意料之外)时,只有Barry在对Hal提出的令人不忍直视的电影表示赞同。(“《骇客帝国》!”“不,灯侠,想都别想。”“我觉得可以!”*夸张的呕吐音效*)

 

你可能会说这算不上什么,最多只是进一步替某些专家证明了经常混在一块的朋友会变得爱好相同,或者表现了闪电侠的善良以及包容心。

 

然后——然后你就看见闪电侠犹豫地端着一盘什么从新隔出来的“烘焙室”里走了出来。

 

(没人知道烘焙室是超人的主意。他们只顾着惊讶无辜的海王居然残忍地对待他的子民而蝙蝠侠在吃英国餐点时居然面色毫无波澜。)

 

“假如没有制服的阻隔可能会好一点儿——好吧,我必须对超人的苹果派制作步骤说抱歉。”

 

Barry陷在椅子里以后说,一只手托着下巴。隔着一张桌子的Hal张了张嘴,安慰的话语在徘徊。

 

他看着Barry倾身向前,椅子腿倾斜与地面形成危险的夹角,手里的叉子里叉着一块色彩不够鲜艳的食物,其上覆盖着期待的目光靠近他的嘴边。

 

糟了。Hal在眼罩下眨眨眼睛。

 

“来吧,我尝不出来它有多差劲儿。但是我想大概不会有致命性。”

 

Hal撇撇嘴。

 

Barry看着他。

 

Hal张开嘴。

 

Diana微笑起来,Oliver皱了皱鼻子,同时紧盯着Hal期盼着他下一秒把食物吐出来从而引发一场大战。

 

“呃——如果你还好?”

 

食物被完整地咽了下去。

 

“你过分低估自己了,我就知道你做的东西肯定不错。”

 

“哦——”Barry咬了咬嘴唇,停止笑声,“得了,说实话,我的朋友。”

 

“我宁愿再被超级反派打一次也不想再吃一口了。”

 

“……请让我充当那个把你打一次的人。”

 

4.

 

“操,”坐在沙发上的绿箭侠突然说,神奇女侠不赞成地看了他一眼,“绿灯到底为什么还不答应闪电?”

 

钢骨冷漠地开口:“他们为什么要搞在一起?能和他们现在的状态有什么差别?”

 

身为话题中心的绿灯侠来回看了看。

 

——什么?他们在说什么?答应Barry什么?一起看SW三部曲吗?

 

“我是不是看漏了一集《正义联盟:几百个人的爱恨情仇》?”最终他说。

 

绿箭侠露出那种写着“你他妈就是个蠢货”的微笑,“我是说,闪电难道没在追求你吗?”

 

——哦。

 

见鬼。

 

他是个蠢货。他就不应该指望这些超级人类们不会像茶话会上的太太们一样传播谣言。Barry追求他?追求他?追求Hal Jordan?

 

Hal咂了砸嘴,差点儿在他第二亲爱的朋友(“如果你一定要加个第二,就不如去掉定语。”)眼睛上来一拳好证明绿灯和闪电英勇无畏的革命友谊。

 

在他张开嘴之前,Oliver突然挥了挥手臂然后冲他给了他无数个谁也看不懂的口型。Hal惊恐地发现整个房间的人都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他缓慢转过头去。

 

话题的另一个位涉及人物站在门口,双腿交叉,眼睛中闪烁着友善的疑惑。

 

“呃,哇哦,你在那儿站了多久?”

 

“……一辈子?”

 

“你听到了什么?”

 

“如果我能听见风声。”闪电皱了皱眉,又松开,“你们真的还好吗?不是有什么外星人入侵的话,我猜我得把绿灯叫出去。”

 

5.

 

绿箭侠看着绿灯侠愉快地走到闪电侠身边,不动声色地把门关上。

 

“我刚才说什么来着?”

 

6.

 

在被以为在进行某种形式上的幽会的时间里他们决定了一件事。Barry用二十秒提出了它,“一个住在福利院的小女孩由于迷路了而被送到了警局,我和她随便聊了一会儿。她说,”他停顿了一下,“她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见到绿灯侠和闪电侠。”然后Hal用一秒钟理解了Barry的请求,用两秒钟接受了它。

 

半小时后,他们站在了那儿。

 

一个浅色头发的男孩无意地向旁边的人抱怨了今天中午的蓝莓酱有多难吃,闪电侠便带来了一盒披萨;一个女孩送给了他一个玩偶熊,他道谢时的真挚样子滑稽而可爱;工作人员拿来了一个笔记本,他们签名时惊奇地发现上面居然已经有了一个规规矩矩写着的“Superman”;绿灯侠坐在一堆孩子中间拿着故事书时,抱着小熊的闪电侠冲着他微笑。

 

Wenda激动得像是坐在了南瓜车里的姑娘,她举起挂在脖子上的、看起来已经沾染上了无法擦去的灰尘的照相机,向两位英雄招手。

 

他们有点儿不知所措地站在照相机后,保持微笑等待闪光灯。女孩突然说:“你们——你们能站得近些吗?”

 

这是没问题的。绿色和红色挨得更近了些,没人会对他们说这事实上已经超过了朋友的范围。

 

“请绿灯先生把手搭在闪电先生肩上可以吗?”

 

直到女孩终于满意地微笑,按键声响起,他们才同意自己僵硬的嘴角休息。照片里他们紧挨着对方,如果绿灯侠能搂得再紧些,另一个人就能靠在他肩上。

 

Wenda向他们道别时声音里透露着由衷的愉悦,她轻声又重复了一句谢谢,接着说:“希望你们能够永远幸福。”

 

闪电侠再次重复了一句不用谢,走出福利院大门时他才猛地转过头对若有所思的绿灯侠说:“Hal——Hal?”

 

“她真是个好姑娘。”Hal试图严肃地指出。

 

“是的但是,好姑娘最后一句话是我所想的那样吗?”

 

“什么?你说什么?”

 

绿灯侠无辜地冲他弯曲嘴角。

 

7.

 

它真正引起蝙蝠侠的注意是在一场并不非常艰难的战斗中。时间是闪电侠刚刚把受伤人群全部送到医院时,事件在一秒内发生——一道激光射向绿灯侠,绿灯侠具化出保护盾,闪电侠飞快移开绿灯侠,直线激光打中后面的超人。

 

“嘿!”绿灯侠扶住闪电侠,“不相信一个绿灯的意志力吗?”

 

闪电侠飞快转过头,冲钢铁之躯做了个“非常抱歉”的口型。他侧过身,“我只是担心——”塌下肩膀,“担心。很高兴你没事儿。”

 

但他看起来并不是完全的高兴。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染上了一点儿颜色,闪电侠转过身,红色冲向一个塌陷了的公交站台。

 

旁观的蝙蝠侠走过来拍拍他的肩。

 

“我们需要谈谈。”

 

当蝙蝠侠对你说“talk”的时候,你就不能不把自己想象成被审讯者。

 

“妈的,”绿灯侠咬了咬嘴唇,“你说闪电他——是不是有点儿喜欢我?”

 

蝙蝠侠看向他,仅用下巴就表现出了“看来你不是真的混球”和“我很欣赏你的这种自信”。

 

“我还以为这和我们刚认识时他对于科学的探究精神一样呢。”

 

“重点是,你的想法。”

 

他颇具深意地说,绿灯侠在寂静中思考蝙蝠去当恋爱导师的可能性。

 

8.

 

坐在高处吃不怎么营养的早餐(快餐),四条腿在麦片食品的广告牌前来回晃荡(天台)。

 

“Hal,”穿着红色制服的Barry脸颊的鼓起消失,“Hal。事实上,虽然我这么问有点愚蠢——但是,我是你的好朋友,不是吗?”

 

Hal把视线从一辆停在银行门前的黑色车辆上移开。

 

“当然,这不会变。”

 

他露出那种最迷人的笑容。

 

Barry没时间再去注意那个了。他用手按住Hal的肩膀,使后者的背贴在天台的地面上,他快速拉起躺在地上怪叫的Hal。

 

“见鬼,Barr,你可以提前说一声——”

 

他停止了发声。看着看起来沮丧甚至在乞求的朋友,突然意识到自己所说的代表了什么。

 

“不,Hal,什么也别说。事实上,我——”

 

然后他看着速跑者消失在了他面前,不到五秒,电光还没完全散去的位置上又出现了真实的红色。

 

“别告诉我你绕着地球跑了一圈,亲爱的。”

 

热带雨林的潮湿和极北部的寒冷同时从他身上剥落,Barry歪歪头,心满意足地笑起来。他用手比划了一下。

 

“我想说的是,我认为你非常好看——好吧,重点是——”

 

Hal以从未有过的速度思考着。他是否应该抢先一步?他是否应该在这个步骤完成以后就跑过去亲吻他?

 

两手相握,目光偏左。

 

——黑色,绿色,蓝色。

 

“妈的,Barry我很抱歉非常抱歉我也爱你但是看下面。”

 

“不——我恨无赖帮。”

 

9.

 

“说真的,你们就一定要现在干这事儿吗?”

 

闪电侠某种意义上多年的朋友,寒冷队长,头一次看见温和的中心城义警下手这么果断。

 

——好吧,回旋镖队长大概断了一根肋骨。

 

“可这是最好的时间,”寒冷队长回答道,“人少钱多。”

 

“但不能是今天!不,哪天都不能——但今天格外不能!”闪电侠飞快而语无伦次地说着。他拉开绿灯侠,躲过金色滑翔者的攻击,流畅地转了个身。

 

“差劲儿的时间点,对吗?”

 

Hal认为自己开始耳鸣。他听不见各种神秘武器的声音,城市的声音开始离他远去,他们像是置身于星际之中。

 

Barry弯起嘴角之前先给了身后正向他们冲来的反派一个肘击。

 

“如果你还记得之前我问你的那个问题。”

 

“记得太清楚了。”他搂住Barry的肩,同时移动步伐躲开了一道攻击,“现在正需要一个,甜心。”

 

他隔着制服去亲吻Barry的额头。

 

尽管反派良心无赖帮觉得他们受到了忽略,但金色滑翔者还是忍不住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镜子大师开始鼓掌。寒冷队长吹了声口哨,开口:“你们需要一个证婚人吗?”[1]

 

10.

 

这一切都开始于一个想法。他们在空中俯瞰海滨城时(记得吗,这就是超级英雄谈恋爱时的好处),缩在绿色圆球里的闪电侠突然用指关节敲了敲具化物。

 

周围散发着光芒的绿灯侠转过头,“饿了吗?”

 

“我有个请求。”Barry把脸贴在球形内部表面,“我想和Hal Jordan约会。”

 

瞬间地,球状物破碎同时消失在空中。Hal抱住了Barry。手臂放在后者的膝盖下方和脖颈处。

 

——不,这绝对是报复。Barry想,他只是在上一次战斗中把砸在地上的绿灯侠这么抱了起来而已。

 

“你已经在了。”Hal轻声说,低下头,语调环绕在紧贴的肢体中。

 

“哈,我只和绿灯侠约过会。”

 

11.

 

于是他们开始约会,字面意义上的。从电影院到图书馆,从《爱乐之城》到《羊脂球》。

 

金发先生站在那辆车前。从甜品店里走出来的姑娘同时期待着这会不会成为她们难得的某次艳遇,直到他为另一位先生打开门。

 

——没人说Hal Jordan获得假期后不能打点儿零工,比如玩偶店,比如甜品店,比如虽然听起来少女心但绝对轻松的各种职业。再加上夫人们因为他的笑容给出的有些多的小费。噢,他都考虑着能不能为Barry的房租分担点儿了。

 

Hal打开车载电台,药品广告,他撇撇嘴。“我不知道你还会开车。”

 

“我在能半秒跑好几圈地球之前就考了驾照,Hal。”

 

“你让我觉得生活美好。”

 

“你让我觉得我养了个小动物,不,大动物。”

 

Hal泄了气,任由某个频道的爱情歌曲放下去。“得了,我一定是最可爱的那个。”

 

他们停止了有些像是生活一部分的拌嘴,把由于空气中带着年代感音乐而引发的小心翼翼掩藏了起来。驾驶员在加州无忧无虑的阳光中显得柔和而耀眼。他的嘴角牵起甜蜜,扯动,不太清晰地问道:“你是在爱着的吗?”

 

Dion在电台中唱着There's nothing I fear。

 

这是个奇怪的问句,也没在期待着一个回答。

 

他们走下车,脱离了车内的音响。Hal弯起手臂,等着像某种政治家家庭般挽起手臂。

 

Barry耸耸肩,摇摇头,把手放在了另一个人的口袋里,抓住那里面的即将被使用的钥匙。

 

Fin.

 

1.这里其实是在捏他威尔对伊丽莎白求婚那个地方(x)

 

2.最后寒冷队长如愿以偿地当上了证婚人,他在祝词中写道:“愿你们陪伴彼此的时间比陪伴我们的长。”




评论(21)
热度(27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2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