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yceRue —

【Spideypool】Cheap Cohabitation/廉价同居(荷兰虫/10-15.)

1-9.

Summary:当所有人都认为Wade和借住在他家的Peter在一起了时,他们真的开始这么做了。

Before:荷兰虫,傻白甜甜甜,欢乐全员向,OOC,同居,不攻自破的双箭头

 

10.

 

“嗨Wade,”Peter坐在床上说,他正打量着手中的杂志——在看到封面上的RDJ后Wade撇了撇嘴,(哦,Teenager。他友善地想。)“呃你要睡了吗?这真是出乎意料的早。”

 

他眨眨眼睛,似乎具有某种暗示意味。

 

Wade没想到这个时刻来得这么快。事实上,Peter敲开门后他就开始了一级戒备。他们点了外卖,评价了油份过多的汉堡并看了一会儿八点档的脱口秀节目。然后他发现死侍什么也没能阻止。

 

“Well,我想我还是先去洗一下碗吧,你先睡吧不用等我了喔!”

 

Peter犹豫了一会儿。他不知道该先提醒Wade今天并没有什么碗需要洗还是先解释他从没有打算等他一起睡(请忽略这个词组的歧义),但等他抬起头时门口已经没有人了。

 

他对此感到疑惑。刚回来时他笑着告诉Wade关于他穿错了那件上衣的蠢事时后者也是这种反应。

 

11.

 

抛开反英雄的身份不说,他真是字面意义上地爱死Wade了。以前,他只会在与朋友提到死侍时激动地形容他“非常酷非常可爱”。——尽管会有人反驳他,现在,经过这甚至不到12小时的相处,他只想再在那后面加上一句“他真的是一个可爱的人有时候我非常想扑过去把他抱在怀里”。

 

这是真的。他捧着脸微笑起来,但要选择一个不会吓到Wade并把他从窗户扔出去的时间。

 

与此同时,Wade正处于一种中年男人的自我醒悟中。他冷静地按着遥控器,冷静地给自己倒果汁,冷静地——

 

停下这个。去你妈的冷静。Wade粗暴地关上冰箱门随后又小心翼翼地看向卧室并担心着有没有打扰到男孩——还好,他抹了一把脸。

 

你彻底完蛋了,Wade 操他妈 Wilson。

 

在那等待着Peter完全睡熟的时间里他一直在心里像只追着自己尾巴的小狗狗一样跑着圈并尖叫。最终那只狗狗点燃了一把火并驱赶走了那些有点儿成人的想法——他鼓起勇气,走进卧室。

 

Wade小心翼翼将Peter睡衣上的卡通小鹿图案抚平,他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凑过去像个第一次在苹果树下亲吻邻居家小女儿的初中生一样飞快地吻了他的脸颊。

 

爱情真是个无情的女郎。她把写着电话号码的纸片留给你,当你拨过去时却只能听见一个粗犷的男声。

 

他躺在床上,怀里紧抱着丘比特。

 

12.

 

“听着Parker,别再盯着我的女朋友了好吗?”

 

上一秒Peter还在把好不容易从地面上锁定并捡起的乐高钢铁侠身体中的某一部分并放进口袋里,下一秒他就听见了Flash的声音。他惊讶地抬起头。

 

“什——什么?”他鼓起脸颊又吐出那口气,“抱歉伙计,我确定我刚才只是在——”

 

“不。不,别解释了。我知道你一直没能找到一个伴儿,我很可怜你。”从幼儿园就开始热衷于把他锁在柜子里的人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说,右手搭在那个黑发女孩的肩上。

 

Peter歪了歪头,你只能从他僵硬的嘴角捕捉到这局面不怎么令人开心。Flash准备大笑并喊出那个外号时,Ned准备开口反驳点儿什么时,Peter突然感受到了自己肩上增加的重量。

 

“亲爱的,原来你在这儿!”令人惊讶地,他听见了Wade的声音。Peter试图转过身,却由于身高差和某种不容抗拒的外力只能把脸贴在Wade的衬衫上——他发誓他闻到了一点儿墨西哥卷饼的味道而那竟然真的让他感受到了饥饿。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Wade天生就是干这个的,不论是在他毁容后走在大街上时还是穿着红黑色制服站在摩天大楼的天台上往下跳时。包括现在,他搂着还没能反应过来的男孩,并自然地在后者的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

 

直到他被Wade用手臂圈起来并塞进那辆颜色鲜艳闪闪发光的高档车里时他还没关掉他脑内的按钮——我的天我是谁我在哪儿刚才发生什么了Wade是不是亲我了Wade好像是死侍对吧也就是说死侍亲我了救命啊Flash和他的女朋友看见了Ned看见了还有谁看见了我现在用蜘蛛侠的身份威胁他们不说出去还来得及吗——

 

“拜托,你得原谅我Peter!我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就算是联合国秘书长让你这么做的我也必须对你这种行为表示强烈谴责!见鬼,你会让他们以为我是个深柜的,”Peter抱起胳膊,艰难地开口。

 

Wade夸张地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原来你不是!”

 

谁都知道这是个Wilson笑话。但由于某种原因Peter没有接梗而是沉默着盯着车上方的照明灯,就好像那个小玩意儿使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被沉默的空气呛到并窒息而死之前Wade选择了开口:“说正事儿,你的那位Stark先生AKA钢铁侠,他大概是通过一些渠道找到了这位收留了他的Spidey的先生。(Peter的眼睛开始睁大)我不知道他他妈是怎么想的但是他居然西装革履地踏进了我的安全屋的房门——你想不到那有多滑稽!然后我就装着很尽职责地来接你了。估计着他现在正在卧室里研究那张Rachel Weisz的海报呢。”

 

而这消息显然比Tony的手心炮更有威力。

 

13.

 

他站定在房门口时深吸了口气然后开始回顾自己操蛋的人生——比哥谭市的夜晚更黑暗的童年,好几次悲壮的爱情故事,只靠肉体关系度过的几年,以及最近又开始在他周围飞来飞去准备瞄准后一击即中的爱神等等——

 

Wade停顿了0.1秒并开始回忆他无意中看到过的Peter的一个小盒子,里面都是些末尾留名“TS”的便签。他用性命担保他只是无意中看到的并且Wade还曾疑惑地想这啥玩意儿啊Swift她不是刚出完TS6吗?

 

“我觉得我现在他妈紧张得能把脑子掏出来再找找看里面到底有没有幸运细胞。”他开口。衣物摩擦,钥匙抵在锁孔上。

 

“那你猜猜我是不是得回归原始森林荡个两圈冷静一下再回来,”Peter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说起来Wade,那辆车你租了多长时间?”

 

“嘿蜜糖!”Wade在拧开锁的前一秒这样叫道,“你可不能这么质疑我——呃,我用上了那种电话性爱时的声音才用口袋里的钱获得了它两个小时的拥有权。”

 

“哇哦,真不错。”

 

Peter理了理微卷的发尾,试图停止想象那种声音。

 

14.

 

有什么能比Tony Stark抿着嘴角说要和你谈谈更糟糕的事儿呢?

 

两分钟前,Tony摘下墨镜,他把手搭在Peter的肩上并用一种难以想象的正经语气让男孩先去处理家庭作业。(这让Peter几乎以为自己是个被关禁闭的十岁男孩。)

 

Wade在牛仔裤上擦了擦自己手上的汗。不,你也知道纽约市的天气。他才不是害怕Tony Stark,钢铁侠就更不值一提——

 

噢。Wade耳边的小恶魔挫败地跪在空气上。他只是害怕Peter的家长而已。

 

“嗨,Stark希望你别误会,如果你遇到那种情况一定也会把Spidey抱回家的。不同的是你大概会给他开一间房——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好吧,”Wade举起双手,“你有什么想问我?我会停止制造废话的。”

 

缓慢而诡异地,那张亿万富翁的脸上现出了一个典型的Stark式微笑。

 

“好吧,朋友,我可不是来为难你的我又不是在选过门女婿。”Tony摊开手,“让我猜猜,Peter他给你带来了不少麻烦吧?”

 

呃?——呃,麻烦?他在说啥?

 

Wade舔舔嘴唇,理解了一会儿。

 

“别盯着我看了,我不会给你赡养费的——噢,这是个玩笑。我想说的是,你肯定也知道了他的双重身份。那么只需要做好你该做的就好了。”

 

Tony顿了顿,继而更大幅度地微笑起来。

 

“而如果真的那么不幸,你爱上了这个小子——”

 

(Wade一动不动地盯着架在对面的人鼻梁上的墨镜。)

 

“你就得保证,不让他受到什么伤害。而且我敢说他可比你睡过的那些姑娘都难对付。”

 

Wade只来得及把头点成一团虚影。Tony走到门口时他隐约听到了一声巨响看见了一点儿钢铁战甲的影子,他坐在沙发上思考了一会儿人生。

 

——他说的不能伤害Peter是什么意思晚上不让他吃冰淇淋算伤害他吗!呃呃真可惜我还没来得及更他比一比床伴儿的数量!

 

几分钟后,Peter走下楼梯,看着只剩下的往嘴里扔着薯片的Wade。他咬着嘴唇,“我说,Stark先生没有问什么奇怪的问题吧?他有时候,呃,有点儿太关注我了,但他本意绝对是好的!”

 

Wade站起身,弹去身上的薯片渣。他迅速地拥抱了一下一脸茫然的Peter,“没什么大事——不过我得说,铁罐他以后会是个好爸爸的。”

 

15.

 

酒精总是有着些很有趣的作用。

 

好吧,瞧见没?Peter Parker冲你翻了个白眼。青少年和酒精显然不被允许有任何合法关联。

 

听到门铃后,他松开被自己咬着的牛奶吸管,走向门口。

 

“你今天回来早了喔,Wade——呃,等等,”

 

紧接着Peter收获了被酒精和脏话充斥的人群。Wade Wilson显然是领头的那个,与朋友们在玛格丽特修女酒吧喝完几杯酒,打完几场架后他站在了这里——揽着一堆朋友往这边走的时候他模糊地想起了点儿什么。不幸,它很快就被酒精魔驱逐了。

 

他下意识去按门铃时,相对还算清醒的Weasel正准备去阻止他并嘲笑Wade这个单身汉这种行为的不合理性。但是不,生活这个婊子扇了他一巴掌。他看着面前的男孩,似乎一下就清醒了。

 

空气静默了几秒。也许是死侍和蜘蛛侠在与酒精魔的大战中胜利了那么几秒。Peter嘴角的笑容好不容易才完成,他往后退了几步。

 

“哇哦,”某位先生凑近Peter看了一会儿赞叹道,“所以这就是你的男朋友,Wilson?真是个甜心。”

 

Peter终于没忍住笑起来。他转过身时,Wade惊慌地扶着他的肩。“嘿Petey我向他们描述的只是一个叫Tom Holland的英国人!——你知道宝贝儿,我众多梦中情人中的一个。他们肯定是误会了什么……”

 

Peter耸了耸肩,那双棕色眼睛里隐藏的笑意太明亮而Wade毫无顾忌地盯着它多看了一会儿。

 

“放松,朋友,你想想看,Peter Parker当然会相信你说的话——你想来点儿什么吃的吗?”

 

TBC.
  

评论(4)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17

124